灵七七

人活着总得去爱点什么吧

【aph‖米英】“我很想你。”







其实不是的,我并没有很想你。

我只是习惯了每天早上模模糊糊的意识开始变得清晰,然后眯瞪着顺手一模旁边的枕头,触感是柔软而冰凉的,我就知道,你不在这里。我的思绪也跟着被唤醒,睁开眼睛看见的是白得渗人的天花板。我别过眼去,旁边空无一人。我的意识再一次强迫我承认了这个现实:你不在这里。

我只是习惯了每天为自己做早饭时想起你的饮食习惯,正在煎香肠的手就那么一顿。油滋滋啦啦的溅到了我的手背上,而我却没有感到太大的痛楚,好像传感器被切断了一样,无法传到神经中枢给予我应有的痛觉。我会愣愣的关掉火,看着平底锅里有些糊掉的香肠发呆放空,然后毫不犹豫的把它们倒掉。

我只是习惯了每天出门前回过头对家里说一声我要出门了,就好像你还会从餐厅里探出头来塞着满嘴的食物,把一双油腻的手随便往纸巾上一抹就站到我面前来。这时候我会皱着眉狠狠地往你的额头上一弹,然后认命的叹口气帮你打好领带。你会静静地看着我,等我满意的为你束好领带拍拍你的肩膀时在我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或许我会看着你的照片无意识的发呆,间或会飘出一声叹息。你会以为我在思念你。其实不是的,我并没有那么想你。

我只是有点想你叫我的名字时的语气。说真的,我从来没有觉得我的名字可以被别人念得那么好听,只有你。你有时候会拖长了音调的去叫我的名字,两个音节被你拉长了的唤,带着点无奈和慵懒。每当这时候我总会放下手头的工作看向你。请别误会,不是我想看你,而是觉得再让你这么喊下去的话会影响到他人。所以你看,我并不是很想你。

我只是有点想你爽朗而灿烂的笑容。像是加州的阳光,能够温暖英格兰每一条被雨水眷顾的潮湿的小巷。当你笑起来的时候,我会感觉满天的阴霾都因为你的笑容变得灿烂起来。可是我是不会对你说的,我是不会告诉你这些的。所以你看,我并不是很想你。

我只是有点想你那双眼睛。他们像是大海一样广阔得能够包容一切,包括我的任性我的刻板。他们又像是天空一样蔚蓝,好像永远都不会阴雨连绵。你的眼睛在看向我的时候总是会变得深邃,让人不由自主的沉溺进去,也心甘情愿。

真的,我并没有很想你。

可能我需要你,在我又鼓捣出了新的菜肴的时候,只有你愿意一边嘟囔着难吃一边一点不剩的全部吃光。

可能我需要你,在我晚上因为失眠睡不着的时候,只有你会抱着我为我数羊,然后在我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可能,是的,只是可能。

但有时候我又讨厌极了你。每当我满怀期望的将或许再换看起来不太赏心悦目但也让我在厨房里努力了三个钟头的食物端到你面前时,你总是露出那副笑容取笑我的厨艺,虽然最后你还是会把它们吃光我也不会原谅你。

我们总能因为一些小事吵翻天。像是我们的饮食习惯,哦,真是够了,那些不健康的油炸食品和苦兮兮的咖啡,而你也喝不惯我钟爱的红茶。你又总是说我可爱的朋友们是幻觉——嘿!薄荷飞飞兔和独角兽可不是幻觉!我不还送了你一只而你也和他相处的很好吗?因为这,即使你笨拙的学习怎样泡红茶来取悦我我也不会高兴的。

你是个大男孩,是的,这太符合你的年龄了,我有时候会忘记你甚至还没有成年。你喜欢一切新奇的事物,总会嘲笑我的古板和老套。嘿,男孩,我没教过你什么叫做绅士吗?当我拿出这一套说辞时你又会很快的叫我伪绅士。我真的要生气了,就算你最后抱着我亲我哄我说你就是喜欢这样的我我也不会消气的。

又比如,现在。

你明明被叫去做交换生,却在这天敲开了我的家门,给了我一个满是阳光和你的气味的拥抱——“情人节快乐!”你这么说着,在我能对你的行为做出反应之前封住了我的口。

……好吧,大概,我的确有一点想念你的嘴唇的味道了。

“……我可一点也不想你,混蛋。”

“我也很想你,亲爱的。”

Fin.






——————————

其实只是想写开头的一句话……又因为今天是情人节多写了一点。

啊第一人称好别扭好羞耻啊……

嗯用了张手写……字丑别在意。

米英请一直幸福下去哦ww!

Happy Valentine's Day :D



评论(4)

热度(19)

©灵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