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七七

人活着总得去爱点什么吧

【aph‖普洪】 Erinnerung.‖上‖

最近好没文力啊……摸条鱼。

下下个星期月考,什么还没复习呢,怎么办吧(。

另外别问下在哪里,我不想说话(。

普爷第一人称。题目随便起。

嗯,把题目改了改……其实就是德语的memory啦没差……

……其实我自己的设定是普爷是老师然后上完课还有时间在和学生们闲扯的情景……不过我估计看不出来,所以不用在意背景什么的也可以。

 

 

 

 

 

 

 

 

嘿,姑娘们,我没跟你们说过吗?我早就结婚了。让我想想……大概有两年了吧?

 

哦,居然还有这么多人以为我很年轻,被你们喜欢我真是深感荣幸。不过真是抱歉啦,本大爷……咳,我早就结婚啦,而且我们生活得很幸福。

 

既然你们想听,那本大爷……哦,随意称呼自己就好吗?那么就请见谅啦,本大爷就随便说一点和男人婆……咳,和本大爷的妻子的事好了。

 

呃……真是抱歉让你们听到了我对我妻子的称呼,记得不要告诉她就好了。不过也没差,反正本大爷天天在家里这么叫她哈哈。不要笑,这是事实,是本大爷对她爱的表现,你们现在还不懂,等以后就明白了。哦,对了,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们中有几个谈恋爱的,毕竟本大爷也是从你们这个年龄过来的,什么不知道。说起来,本大爷对男人婆动了歪心思也差不多是你们这个年龄。

 

首先我先说明一下,本大爷和男人婆是青梅竹马……哎,说着说着就习惯以男人婆叫她了,你们不会觉得我这样很粗鲁吧?哈哈,别看本大爷现在穿个西装文质彬彬的,其实本大爷可当过很长一段时间的不良呢。本大爷的不良生涯大概是从打娘胎里出来就开始了吧?从小就打压欺诈镇子上其他的孩子,直到有一天本大爷碰到了新搬来的一家的独生……女,也就是男人婆啦。你们不知道那时候的男人婆有多男人,比本大爷还能打,自从本大爷认识了她以后本大爷的人生就是在被她的欺压下度过的。那双闪着贼贼的的光跟狼似的绿眼睛本大爷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哦?你们有人见过她吗?我的手机屏保啊……你们居然能得到机会看见。嗯,对,我的手机屏保的确是我的妻子。看起来很漂亮吧?果然是女大十八变,你们没见过小时候的男人婆,虽然说不上难看,但整天带着一脸洗不掉的泥渍和脏兮兮的衣服谁也想不到她是现在的男人婆。

 

我刚才说了吧?男人婆特别男人,特别能打,跟着本大爷平了东街镇西街的,成了整个镇上的孩子王。她当时那么能打,又不注意自己的外表,本大爷就把他当了好久的男生……直到有一次,呃,总之是一次特别的经历,本大爷知道了她是个女人。听起来挺可笑的吧?嗯,本大爷也这么觉得。

 

本大爷的整个人生都有男人婆的参与,只不过后来她长大了,也开始变得像个女孩子了,也就慢慢变成了你们现在看到的样子。漂亮吧?说实话,本大爷第一次见到她穿裙子都愣住了呢!

 

你们问什么?我对男人婆动心思?哦,对,就是你们这个年龄。当本大爷发现的时候本大爷已经离不开她了。喜欢上男人婆不是一瞬间的事,而是这么多年来一点点积累的,只是那天突然就爆发了,让我也有点不知所措。但当时男人婆和一个贵族少爷走得很近,本大爷虽然很不高兴但男人婆和那家伙在一起的时候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本大爷也只能在她身后默默地守护她了。嘿嘿,谢谢你们善意的笑声,可是本大爷在男人婆之前的人生中一直就是个类似于骑士的角色呢。

 

现在?现在当然是伴侣啦!

 

本大爷是在大学毕业后工作稳定下来向男人婆求婚的,就是想给她一个安定的家。当时男人婆哭了,本大爷很少见她哭的样子,那次本大爷彻底慌了,抱着她一个劲儿的安慰她她也还是哭,最后本大爷……呃,我想你们这个年龄应该也能接受这些事了……本大爷强吻了她。当然男人婆还是答应了,当时本大爷就抱她起来转了好几圈,觉得之前的所有委屈全都值了,本大爷最爱的女人同意和本大爷一直在一起了!本大爷不用征服世界了,征服这个人就够了!我想你们现在还不能理解,但是本大爷当时觉得整个人生都圆满了。

 

到现在已经有两年了,真是不敢相信,简直就像梦一样。每天早上起来都能看到自己深爱的人,看到自己看了几十年也不觉得腻的脸,然后和她一起吃早饭,和她一起出门,在路口互相亲吻额头然后分道扬镳。晚上回到家再一起料理晚饭,一起散步,我小时候期待的征服世界也已经成为过去式,只觉得陪在这个人身边就足够了。

 

哦?我听见有人问我爱上我的妻子的理由。嘿,那个小伙子,我没记错的话你最近刚谈了恋爱吧?真是的,这么扭捏可不好啊。所以说不要妄想瞒着我,本大爷什么都知道。关于这个问题,我不知道我该如何回答。如果硬要我找出一个理由的话,那么我只能摊开手。男人婆的优点太多了,缺点也太多了,而我是包容一切的全部都深爱着。这还需要理由吗?

 

如果你们一定要知道理由的话……好吧,我明白了。现在我开始后悔我跟你们讲起我和男人婆的故事了,哈哈。

 

小时候第一次被她吸引就是我提到过的那双狼似的绿眼睛。嘿嘿,那双眼睛直到现在也一直在我眼前闪着光呢。打个比方的话,大概就是像深潭一样吧?深不见底的,但又能从里面清晰地看到自己的影子。哦,当然,我希望里面只有我一个人的身影,而不是你们的。

 

男人婆有时候会赖床,不过只限周末。她迷迷糊糊的起来后声音会带着点沉沉的鼻音,听起来很可爱。哦,还很会做饭,现在也已经习惯了天天给我做土豆香肠了!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可以请你们来我家尝尝男人婆的土豆饼夹香肠,我想你们一定会爱不释口的。

 

男人婆是个非常坚强的人,她最近工作很忙,总是出差,但她总是把疲惫都埋在心里。我想在我踌躇不安的那段时间,她也一定十分焦虑吧,可她从不说。本大爷真心疼她,嗯,今天回去就由本大爷做饭好了……

 

嗯?啊啊,真是抱歉,一不小心就扯到这样的方面去了……呃,什么?我昨天脸上的伤痕是怎么回事?不不不,绝对不是被男人婆揍的……好吧的确是。我们现在也还保持着时不时干一架的传统。哦,小伙子们,收回你们期待的眼神,你们想多了。我们是真真正正的打架,拳头腿脚一起上的那种,为了让着她本大爷还特地允许她可以拿着她的平底锅。不过我们打完架后她还是会为本大爷上药的。本大爷会不会为她上药?开什么玩笑!本大爷怎么舍得打自己的女人!

 

温柔?这样的词放到我身上我还真是受宠若惊啊,本大爷也只会对那个男人婆温柔吧。嘿姑娘们,小伙子们,如果你们也有一天碰到了一个想一起走一生的人,那么就不要藏着自己的心意。如果什么都不说的话,对方也是什么都不会明白的。就像本大爷和男人婆,如果不是之前的误会,我们还能在一起的更早一点。

 

但是能有这样的结局,我已经心满意足了。我们现在很幸福。

 

哈哈,谢谢你们的掌声,我希望我能有机会带着我的妻子来跟你们打个招呼。嗯?啊,男人婆跟我打电话了,那么就这样吧,回见,各位。喂,男人婆……

 

TBC.

评论(6)

热度(27)

©灵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