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七七

人活着总得去爱点什么吧

【黑塔利亚/aph】日常虐狗(2)

*日常风。设定为高中。素材来源于生活。

*cp有米英,普洪,亲子分,独伊等。不拆不逆。

*本篇主cp为米英。

*上下篇无联系。可以直接取其中一篇来看。

*高一狗比较忙所以质量差更新慢。基本和摸鱼是一个水平……

*尽管里面是一群老外的名字但是这的确是老王家的高中生活。

* 第一人称,路人视角。我是不会说这个第一人称就是我的xxx。

*你们也来感受一下我每天被闪瞎的感受吧xxx。











2.


我看着面前摊开的数学作业,觉得无力感已经突破了一个新的高度。


“嘿莉莉丝,这个。”


前排的金发少年回过头来,露齿一笑然后将一张叠的很小的纸条伸到我面前。我抬眼看了他一眼,然后就习惯性的接过那张纸条在他的注视下回过身把纸条放在了我身后那个人的桌子上。前排的男生似乎很满意,他露出一口白牙爽朗的笑着跟我说“多谢啦”然后转过身,心情大好的哼着不着调的歌,等待着那张纸条再一次的传递。


——是的,我的无力感除了来自于那可恶的数学题外,更来自于我前后两桌男生的互动。


我现在都记得那天发生的事。那时刚开学没几天,我先是和同桌的男生混熟了以后开始向后桌进发。坐在我后面的男生是个严肃而有礼的人,当我微笑着询问他的名字的时候,他稍稍露出了一点微笑,用柔和的声音告诉我他叫亚瑟·柯克兰。我看着他沙金色的头发在灯光下反射出略微刺眼的光,注视着他脸上并不明显的微笑,突然开始想象若是天使般的笑容绽放在他脸上会是什么样子。


但是我没有那个机会看到。亚瑟给我的感觉一直是疏远却彬彬有礼的。他会温柔的对待女生,但是也不会过于苛刻的对待男生。他对任何人都是一视同仁,他有自己的底线。


他好像刻意的和所有人拉开距离,明明对所有人都是以绅士的礼节的对待着,但是除了听说是他发小的王耀外,没有人能够突破这个防线得到他真实的面容。——哦,不,大概……除了那个人。


“嘿亚瑟!今天也是一个人吗哈哈哈!要不要世界的hero来陪你啊!”


……是的,就是这个人,阿尔弗雷德·F·琼斯,也就是坐在我前排的那个男生。


说实话一开始我对他的印象并不怎么好。爽朗得过分的性格,聒噪程度能和我们班公认的最吵闹的基尔伯特媲美,大大咧咧不会读空气,抑或只是故意无视他人的脸色,具有英雄情怀,一切都不是我能喜欢上的成分。我们之间的交谈也仅限于开学那一天的自我介绍和偶尔对于作业的吐槽而已。


但是让我惊奇的是这样一个人,居然会接近亚瑟。在他面前,亚瑟总是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气急败坏,口是心非,不难看出亚瑟对他的厌恶。这时候阿尔弗雷德的ky属性就被发挥的淋漓尽致,一边发出诡异的笑声一边兴高采烈的在亚瑟不耐烦的语气和表情下交谈着。


每次下课后阿尔弗雷德总要来找亚瑟,晚自习的时就候更加猖狂。那次正在绞尽脑汁的思考数学题的我听着身后的吵闹声忍了许久,但还是敌不过那过于魔性的笑容。刚刚整理好的思路又被强制性的拆散,再也拼不好了。我深呼吸好几次,告诉自己要冷静冷静,面无表情的转过身,看着依然毫无自觉的金发蓝眼小伙。


“琼斯,”发音之前我刻意控制了一下自己的语气,好让自己听起来显得不那么冷漠。“麻烦你能不能小声一点,我正在学习,不一样被打扰。”


阿尔弗雷德盯着我看了几秒,我看不清他眼神里的含义。倒是亚瑟,刚才明明一副气急败坏的样子,现在却好像僵住了一样,有点不知所措的看着我,又转过头细细审视着阿尔弗雷德的表情。阿尔弗雷德最后还是露出他的招牌笑容,毫无诚意的向我道歉:“那还真是抱歉呢,hero会注意的。”


我面无表情的回了声谢谢,然后转过身去继续和数学大魔王进行殊死搏斗。尽管之后我的注意力一直集中在数学大魔王上,但是我也注意到身后的吵闹声已经小了很多。


等到我终于在和数学的搏斗中以微弱的优势赢得了胜利之后,我哼着歌拿出了另一项作业。这时亚瑟拍了拍我的肩膀。我转过头,看着他有些别扭的表情。我挑起眉,用表情询问着他怎么了。


他皱着眉思考了一会儿,然后问我:“刚才……你生气了吗?”


“……没有吧。”


“那个……”听到我这含糊不清的回答后他似乎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他的眼神悄悄的撇向坐在我前面的蓝蓝路小伙,然后轻咳了一声,拐弯抹角的解释着刚才的事:“……那个笨蛋吧,虽然平时很……一根筋,但是……”


他好像卡住了。憋了好一会儿,连一张白皙干净的脸都涨得通红,才小声的为对方辩护道:“……但是,那家伙人很好的。所以,别、别讨厌他……”


我挑起眉,没有做任何评价。看着我不说话,他以为我不信,于是皱起眉语无伦次的解释道:“真的,他人很好……别看他平时这样,其实人很好,你跟他多接触就知道了……他人真的很好,真的,我没骗你……”前前后后把好这个更偏中性的形容词来来回回反反复复重复了好几遍,最后我都看不下去他这样极力为他申诉的行为,于是舒展开表情,轻声宽慰道:“没有啦,我没觉得琼斯很讨厌,只是那时刚好心情不好而已……”


亚瑟的眼睛一下子充斥满了喜悦,他激动的问“真的吗”,表情一下子变得轻松,好像那个被认同的不是阿尔弗雷德而是他自己一般。一张红扑扑的脸上都是欢欣愉悦,脸上的笑容好像是终于放下了一个包袱,好像连绵的阴雨终于停止后太阳露出的笑脸,整个人都被点亮,欣喜从内而外的散发出来,不言而喻。


之后我跟前后位的两位男生也渐渐熟络起来,也被允许称呼他们的名字,和他们聊一些与学习无关的话题。阿尔弗雷德也不再畏手畏脚的,竟开始直接在课上骚扰亚瑟。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传纸条,而被夹在两人中间的我则光荣的接下了这个任务。虽然我一点都不觉得荣幸。


“嘿莉莉丝。”


正当我痛心疾首时,亚瑟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过头去,看着他通红的脸,不知是教室里的温度太高还是那张纸条的原因。他的一双眼睛到处乱瞟,跃动着祖母绿色的光,波光粼粼。我感到一束热烈的视线射到了我的背上,不用看也能猜得到是谁。亚瑟的脸红程度又上了一个层次,但他还是尽力说着自己并不擅长的真心话。“麻烦告诉那个家伙……我明天会和他一起去食堂吃饭的。”




“哟莉莉丝,一起去食堂吃饭吧。”

“……不去。打死我也不去。”


Tbc.


评论

热度(17)

©灵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