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七七

人活着总得去爱点什么吧

【名侦探柯南】你的永远只是骗人的谎言[CP柯哀]

*CP柯哀。

*原著设定。

*不be怎么叫柯哀xxx。

*渣渣渣。








你曾对我承诺过永远,美的像是泡沫里五光十色的童话。

可是你的永远太远了,远的你忘了领我找到回家的路。



-



十年,是否可以让一个人忘记另一个人?

没有答案。灰原哀兀自看着飘落的雪花。

即使她精通医学,即使她可以拯救大多数医生手足无措的绝症病人,可是她还是无法回答出这个问题。



十年,是否可以让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恨减少半分?

她不想回答。她不能回答。

她没有回答的资格。



“灰原你,不怕感冒么?”

她听见什么人,用她最爱的声音,包裹着她永远无法触碰的温度,呼唤她的名字。

——她的名字。



什么东西,披在了自己身上,带着义无返顾的温暖。

不用回头便可以揣测出身后人一脸别扭和嘲讽的神情。灰原哀呵出一口气,“对于一个死过的人,感冒算什么?”

对于一个早就该死的人,感冒算什么?



“——傻子。”江户川柯南言简意骇,帮灰原哀整了整肩上的外套,转身离开。

——别走。

灰原哀想这么说,可她张不开口。



你要我怎样,用这一身千疮百孔的自尊,去祈求你那本就不应该属于我的温暖?

你给我外套,我已经不敢再次祈求你能给我你的体温,那么你要我该如何,去偿还这永远都无法偿还的美好?



她从哪里看到,男生给女生外套,是告诉她,要学着用自己的体温来温暖自己。而对于他爱的人,他是永远不会给她外套的,因为他会用他的体温温暖她。

——我无论如何也无法成为那个被你体温温暖的人。



你的永远只是骗人的谎言,可是我心甘情愿的被你耍的团团转。

江户川,求你,不要再呆在我身边。



-



其实这是个很悲伤的故事。

是什么人,在黑暗中摊开了双手,带着无从言说的无奈,连那一向上扬的尾音都抛弃不管。



十年前,黑衣组织瓦解。

十年前,江户川柯南曾对灰原哀承诺,我会永远保护你。

十年前,灰原哀天真的以为永远真的可以永远。

十年前,工藤新一曾对毛利兰承诺,我一定会回来。

十年前,毛利兰抛弃工藤新一。

十年前,江户川柯南永远成为江户川柯南。



十年后,物是人非。

她轻轻的叹息,面孔却像是被什么湿润,滑的让她没有办法继续说下去。

她依稀记得,那东西叫眼泪。



十年后,江户川柯南彻底抛弃毛利兰。

十年后,灰原哀一如既往的爱着江户川柯南。

十年后,江户川柯南和灰原哀成为了情侣。

——即使他一点都不爱她。

——而她爱他爱的无法自拔。



是什么人,在宫野明美的墓前,抱着双膝失声痛哭。



-



“对不起江户川。我们分手吧。”

江户川柯南手中的勺子一下子滑落到咖啡里,缓缓的沉下去,冒出一些细微的气泡,很快便消失不见。



他双眼定定地看着对面茶发蓝瞳的少女。

“灰原,你说什么?”

好像双唇都干涩的无法摩擦,声带都酸涩的无法振动。



灰原哀坚定的一字一顿,重复着她无论如何也不想说出却必须言说的恐惧。

“我说,我们分手吧。”

标准的日文发音,江户川柯南甚至无法从中找出一个可以让自己听错的音节。



他缓缓地,沉重的点头。

“好。”

他说。



-



“恭喜啊江户川!”

“本来以为江户川一定和灰原同学结婚的,你们当时可是官配啊。”

“哎呀过去的事还提干什么,现在江户川和吉田在一起不也挺好的吗。”

“说的也是……”



江户川柯南忙着应付朋友的祝福,挂着一张虚伪的面具搂着身旁的佳人笑的红光满面。

他偷偷扫过大堂,没有人有一头耀眼的茶色短发,没有人顶着一张精致的面容和一双澄澈的冰蓝色双眼。

——她没来。



江户川柯南,今天婚礼的主角,终于缓缓地蜷缩在厕所的墙角里,抱着头流泪哽咽。



-



“喂,是江户川柯南吗?”

“是……你是……?”

“我是一位扫墓人。灰原小姐临终前嘱咐说,一定要在今天这个日子给您打电话。”

“灰原……?临终前……?”

“请来XX公墓。”



什么声音。

原来是心里那条一直紧绷着的弦,终于倒塌。



-



江户川:



对不起。

哈哈好像没什么可说的了吧。可是还是对不起。

你还是不是,工藤新一。



知道吗江户川,我曾经无数个日夜的庆幸,你是江户川柯南,你是江户川。

你是个,被我创造出来的奇迹。

说爱好像太矫情了一点吧。可是我还是想说,我爱你。



我爱你。灰原哀爱江户川柯南。



你不爱我,我知道的,我真的什么都知道。

江户川,我爱你,但是没了你我还是能活下去,我还是灰原哀。

我无法忍受一个我最需要他的时刻而他不在我身边的人。



哈哈说了这么多。

江户川。我曾经期盼你的永远。

可是你的永远,只是骗人的谎言。



最后再说一次,我爱你。

从此以后就不要再说了吧。不要再记得我,烧了这封信。

再见。



灰原哀 致江户川柯南



-



其实她一直都知道。

因为APTX4869的暂时解药,她的身体已经不堪重负。

她活不过十年。



今天是什么日子?今天是灰原哀第一次认识江户川柯南的日子。

灰原哀,第一次认识江户川柯南。



江户川柯南摁下打火机,看着那封信在火焰的跳动中结束了自己生的洪流。

——却无从反抗。



灰原你知道么,我从来没有后悔认识你。

但是我的永远,不在你这里。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谁和谁的无端流年。

谁和谁的锦瑟残年。



他笑了,然后狠狠的蜷缩在角落里,哭了。


Fin.






黑历史,我居然发黑历史……本来想改改但不知道该怎么改于是就这样了orz。

断层严重。脑补严重。

到最后,江户川柯南都没有爱上灰原哀。

灰原哀,终于学会放弃。

其实,这样挺好的。

真的。


评论

热度(14)

©灵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