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七七

人活着总得去爱点什么吧

【黑塔利亚/aph】回忆断层[CP普洪]

短的不能再短的小短篇。

跟题目一样,内容也严重断层。

没什么意义。只是想单纯的写写少女的暗恋。

普洪均为普设。不是青梅竹马。ooc有。




0.

“你在追逐什么呢?”

“我在追逐你。”

1.

就像是被神引领着一般在人群中看到了某个人,从此再也无法移开视线。

冥冥之中像是有什么东西牵引着,种下的同一颗种子,却以不同的方式生长,绽放出不一样的蓓蕾来。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

自己应该是知道的。

伊丽莎白垂下眼睑,用余光小心翼翼的看着斜对面的银发少年。

……侧脸很好看。

脸上细小的绒毛在午后的阳光下闪烁着金边,衬得少年本就帅气的容貌更加顺眼,在伊丽莎白眼里好看的过了分。

……是喜欢吗?

……谁知道。

在炎热的夏天,一直以为自己不会有像少女那样可爱又别扭的小心事的伊丽莎白,终于可喜可贺的收获了缺失已久的少女心。

没什么原因的,会想去看那个人。

明明以为自己讨厌他,最后还是自己先被俘虏了。

她抬起头,正大光明的看向对面的少年。对方注意到了她过于奇怪的目光,笑嘻嘻的问她为什么看着他。

她眨眨眼,“基尔你个傻x。”

……那叫喜欢吧?

……应该是吧。

那不就是,暗恋?

……啊啊这个世界好麻烦。

在初夏的温暖的午后,终于变得少女的伊丽莎白同学的心情成功的被一点点小心思搅得乱七八糟。

2.

“本大爷喜欢的女生,有着世界上最澄澈的眸光。”

她曾听到基尔伯特这么说。然后她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眼睛,想着它会不会熠熠闪光。

但那是没有用的。就算她那双像是祖母绿一样美丽的眸子里容得下漫天的繁星,基尔伯特喜欢人依然不是她。

她轻轻的抿了下嘴唇,以开玩笑的口吻拐弯抹角的向对方询问证实。“喂基尔,听说你有喜欢的人?”

“……你听谁说的。”

“猜的。”

她看着他有点不自在的神色,疲惫的连笑容都开始无法伪装。

我喜欢的男生,有着世界上最帅气的笑容和温暖的后背。

可是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她止不住的想要掩面哭泣。

3.

伊丽莎白偶尔会想如果她和基尔伯特在一起了会是什么样子。

她会在上课的时候监督他不要睡觉好好听课,会在下课为他补习顺便提醒他之后要好好学习。

他会在食堂以一人当千的气势打好饭然后和她一起吃午饭,在吃午饭的途中吵几句嘴最后当然是他妥协。

没什么特别的的日常生活。

可是足以让伊丽莎白浮想联翩。

“喂基尔,你有了女朋友以后会和她一起干什么啊?”

“你问这么多干嘛。”基尔伯特白了她一眼,却忍不住红了脸。

还没等她有伤心的时间,基尔伯特就接上了话,但那声音轻柔的却让她以为那是她的错觉。

“我会,做一切让她开心的事。”

伊丽莎白想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强烈的嫉妒过一个人。

她觉得自己快要疯了。

4.

基尔。

我喜欢你。

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

喜欢到无法自拔。喜欢到不知所措。喜欢到无可救药。喜欢到病入膏肓。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开始喜欢你。

喜欢你的笑容,喜欢你的眉眼,喜欢你的声音,喜欢你的双手,喜欢你的温度。

喜欢你看着我时腹黑却掺杂着无奈的笑容,喜欢你即使染上哀愁却也分外好看的眉眼,喜欢你叫我的名字清澈而干净的声音,喜欢你扶住我时微微带着薄茧却温厚踏实的双手,喜欢你萦绕在我身边的气息所带来的温度。

我想一直和你在一起。我想我的身边有一个你。我想和你走完我的结局。我想陪你一起看花开花落。我想和你一起死去。

你知道吗?不,你不知道。

但是我会依然在这里呼喊的。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我绝对会一直呼喊的。即使到了明天,也绝对会,一直告诉你的。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你。

基尔。基尔。基尔。

你喜欢我么。

5.

后来伊丽莎白考到了外地的大学。

她去机场的时候,很多人来送她。

基尔伯特也在。

伊丽莎白脸上是一贯的微笑,她笑着向所有人道别,轻声安慰几个已经落泪的女孩子,大大咧咧的和哥们勾肩搭背,承诺自己总有一天会回来。

最后她站到基尔伯特面前。

“我走了。”

“嗯。”

“再见。”

“一路顺风。”

然后她转身,拉着行李箱毅然决然的走了。

他们最后的道别也如此简单。

基尔伯特看着伊丽莎白的背影。

他突然想起来他还没告诉过她他喜欢的人是谁。

……那还重要吗?

他眯起眼来继续看她的背影,突然觉得眼睛有点酸涩。

前面的人突然转过头来,双唇一开一合。

“基尔。基尔。基尔。基尔。基尔基尔基尔基尔基尔基尔。”

她像是卡带了一样不断重复着他的名字,最后泪如雨下。

6.

她站在登机口,缓慢的说着什么。

基尔伯特靠自己和她的默契轻松的分辨出了她的口型。

基尔你个傻x。

好好好本大爷就是傻。你一个人在那边小心着点啊。

他这么说着回过去。然后他看着她笑容明亮。

我喜欢你。基尔。

他突然一阵晕眩。

——他原以为她从不会动那种小女孩的心思。

——可是他忘了她还是个女孩子。

他眼睁睁的看着她转过身去,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他。

——他本以为自己能抓住那澄澈至极的眸光。

——可是现在,那眸光的主人已经离他远去。

他最后还是一个人。

在人头攒动的机场,在他人惊讶的注视下,基尔伯特缓缓蹲下,捂着脸失声痛哭。

7.

多年以后基尔伯特收到了一封信。那时他正与自己的妻子共进晚餐。

妻子不是他在青葱岁月所幻想过的任何人,唯一不变的只是随着岁月的沉淀一点一点和他老去,不复年华。

信封是陈旧的。没有寄信人和收信人的地址姓名。

他拆开信封,里面只有一张泛黄的纸。纸上面用清秀的笔迹写着的自己的名字。

[基尔。]

那一刻,他笑的有些惊慌失措。

那么久那么久的记忆都被打捞起,重新回归那本以为会唱一辈子的歌。最后却变成了未完的陈曲。

明媚的阳光,白色的衬衫,柔软的长发,女生澄澈的眸光,在过去的记忆里,一点一点被慢慢抹净,褪色。

本以为自己定能抓住那寻觅已久的光。

却匆匆间,忘了那眸光的颜色。

-我曾爱过的人啊。

-请再施舍我一眼吧。

记忆里模糊不清的笑容。女孩的眼睛里只能用澄澈来形容的光。

[基尔。]

那样叫着。

End.

评论(3)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灵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