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七七

人活着总得去爱点什么吧

【黑塔利亚/aph】精分七题5

择了精分七题中的第五题来练手……

突然来的脑洞……短短短。

写了一下午……呃,并不是一下午。本来是想着写的结果写着写着写烦了就懒了……于是拖到了晚上。

最近文力死透了让我静静[[。

嗯这篇文里的意呆有点黑……好吧子分也不太正常。嗯其实我一直爱子分胜过意呆,罗维超可爱///但是同时我也一直觉得费里是除了老王普爷洪姐之外(黑了之后)最帅的人。

ooc有。篡改历史有。

CP:《黑塔利亚》伊双子[亲情向],微亲子分。



【精分七题】

5.清水文,包括“他们合为了一体”这句话。

“你想死吗,费里西安诺?”

费里西安诺想,那个人大概是要疯了。

那个人。站在他面前的那个人。和他共享一个姓氏的那个人。和他同住一片大陆的那个人。

罗维诺·瓦尔加斯。

作为人类,他是他的哥哥,他们是手足,不该自相残杀。但是作为国家,他们是共享一个名字却以所在方位来分辨的敌人,二人之间只能留下一个来坐拥这片土地。

那个人会是他,是他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这已经是既定事实,整个南/意/大/利都已经是他的囊中之物。不久之后,南/意/大/利和北/意/大/利就将摘下他们名字之前的前缀,公分一个名字,那即是意/大/利。

而留下的人,也只是费里西安诺。

这对于北/意/大/利来说,很好;这对于费里西安诺来说,糟透了。

可是比这还要糟糕的是,北/意/大/利和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是一个人。

他在走到这一步之前曾无数次的思考,如果他,如果他们不是国家,那么他们就不会兵戎相向,最后落得个只有一个人能活下来的结局。

如果他,如果他们不是国家,那么他们会过完平凡的一生,最后躺进坟墓里,尸骨和大地融为一体,最后回归尘泥。

——到那也比连个尸体都留不下,只能消失在空气里,被历史遗忘在过去要美丽的多。

所以他当然不想死。他不想消失,但他也不想让他消失。

“哥哥,我……”

“我不想死。”

像是根本就没想让弟弟回答一样,对面的人平静的说出这句话,表情是费里西安诺从来没有见过的安然。他刚才一瞬间以为他疯了。现在看来,反而那个疯了的人像是自己一样。

“但是我知道,我必须得死对不对?”罗维诺咳了几声,鲜红的血液顺着他的嘴角流下来,在地上绽开了一朵朵曼珠沙华。他也知道自己的生命已经到了尽头。可是他还是昂首挺胸,站在一直以来他无比讨厌却也引以为豪的弟弟面前。他笑了几声,依旧挺直了脊背,但那却已经耗尽了他全身的力气。“老子可是生下来就是要毁灭(Rovino)啊。”

“哥哥……”费里西安诺向前踏出一步,他现在无比的想去扶起他,帮他包扎,为他擦去嘴角的鲜血,带他回去——哪怕这会影响到意/大/利的统一。他不想死。他们都不想死。他们都不想让对方死。

可是他终究只能那么想。他现在不是费里西安诺,他也不是罗维诺。他们只是南北/意/大/利的化身,他们是一举一动都容不得半点疏忽的国家。

所以他只是站在原地,沉默的听着哥哥的遗言。毕竟他现在连去扶他的资格都没有。

“哈,你个混蛋小鬼还是快点去找个靠山吧不然老子死了还有谁罩着你……”罗维诺啐了口唾沫,依然保持着三句话不离脏字的习惯。“……虽然我也想帅一把,说老子是你哥哥才让着你,但那都是骗人的,那种谎话连你都骗不了。啊,总之就是你赢了,你比我强。好吧,我也只能勉强认同这个事实了。”说到这里他停顿了一下,尽管已经认同了对方却还是不禁感到耿耿于怀。

“你是幸福(Feliciano),所以就给你的,我的人民带来幸福吧,混蛋小鬼。”罗维诺曾经在很小的时候就对自己的名字感到不满——毁灭,和“幸福”根本是两个极端。但是他无法否认,那个名字和眼前这个人匹配极了,他就是那种能让人觉得幸福的人。

“喂费里西安诺……跟安东尼奥那个混蛋说一声,我不回去了。”

安东尼奥那家伙,也已经很久没见了。自从从他家里独立出来开始他们见面的机会就变得越来越少。后来他的注意力都在和弟弟打仗上,根本没顾及过那家伙。啊该死的,以后那家伙不就再也见不到了吗?他突然觉得喉头一阵腥甜,反应过来时已经咳得弯下了身子。……啊,反正,也见不到那家伙了。他……要失约了呢。

“啊——该死的,好想吃番茄啊……费里西安诺,你,做意面给我吃好不好?”

他重新直起腰,微笑着看着面前的人。那个人从刚开始的向前一步之后就再也没了什么动作,这也是他意料之中的。他也知道自己这句话没什么意义,但他还是下意识的说出了口。罗维诺笑着,他强忍住身体的不适,聚集起这具身体里所有的力量,将他们压到胸腔,嘶哑的吼出他的最后一句话:

“意/大/利万岁!”

他说完这句话,就像是耗尽了全身的力气一般,嘴里长舒出一口气,浑身颤抖得好像下一个瞬间就要死去。但是他没有倒下。他依然没有倒下。这并不代表指南/意/大/利抗拒北/意/大/利的统一合并,他只是在挽留自己——挽留罗维诺·瓦尔加斯仅剩的最后一点尊严。

然后,他的身体就像是被羽化了一般,一点点变成碎片四散开来。他的脸上是骄傲无比的微笑,但费里西安诺并不能确定那双眼睛里的情愫。他不知道他在看谁,他只知道他的兄长在消失的前一秒再一次用颤抖的嘴唇重复了他的遗言。

意/大/利万岁。

他们合为了一体。

1870年,南北/意/大/利统一。

费里西安诺站在原地。

他已经忍不住浑身颤抖。他看见豆大的泪花砸在面前的土地上。一滴一滴。止不住的砸开一片泪海。

他的嘴唇颤抖。他的头发颤抖。他的手臂颤抖。他的双腿颤抖。他的整个身体都在止不住的颤抖。

他永远的失去了那个明明心地善良却喜欢用一些不堪入耳的脏字来表达自己的感情的那个兄长。即使他一直不像一个兄长,即使他们曾被分离多年。

但是,那个明明一直和自己一样胆小的兄长,却直到在死前最后一秒还依旧维持着自己的尊严。

费里西安诺转过身。他没有用手去擦眼泪。

他一边向前走一边用哽咽的声音说。

“哥哥……意/大/利,万岁。”

阳光明朗。

他大步向前。

End.

评论(8)

热度(28)

©灵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