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七七

人活着总得去爱点什么吧

【aph‖米英】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新年第一篇文,给米英ww(另外复键,我已经不会写文了哭唧唧)

灵感来源于前天上学的时候看见一个妹子背着个吉他奔驰而过,当时还以为是自家学校的参加元旦晚会(结果并不是……),就开了个脑洞(✿゚▽゚)ノ

说起来我们学校元旦晚会居然有跳极乐净土的我的天哪太可怕了虽然我特别丢人的全程跟着唱下来了(((。

一个纯纯x的恋爱(并没有)故事……写了自己很喜欢的梗好开心!

顺便安利文中亚瑟弹唱的歌曲:Melody Lane(不我知道这首歌是钢琴曲但是太好听了就当我卖安利吧)



※ ※ ※



来自远方的冬风裹挟着冷气呼啸着霸占了大街小巷,在临近新年的日子里肆虐得更加张狂。好在在这样愈发接近新的一年的日子里,人们那与日历上愈发减少的数字呈反方向直线上涨的激动的心情也足以抵御寒风的侵袭。更不要说是在学校里,为这近在咫尺的假期而盼望了几个月的依然处在蠢蠢欲动的青春期的学生们更是张扬着喜悦的笑脸,为新年的来临欢呼庆贺。

亚瑟·柯克兰执着背包的肩带,不轻不重的负担压在他略有些瘦弱的肩膀上。他的“老友”正安安静静地倚在他的后背,静默地等待着能够在夜晚的舞台上大放光彩。亚瑟稳住步伐,一个转弯却突兀地与来人迎面相撞。来自英国的瘦弱少年被撞得一个趔趄,脚下不稳险些跌倒。幸好来人眼疾手快地捉住了他的手腕,一用力将他拉入了一个宽厚温暖的怀抱才免除了一场灾难。

“你没事吧?”

头顶上传来一个声音,在腊月的寒风里伸张着如六月酷暑般的温暖。亚瑟扶了把身后的物什,确定没有损伤后才淡淡开口:“我没事……”话音未落他便意识到自己正被对方锁在怀里——太温暖了。他在对方看不见的角度睁大了祖母绿色的双眼——他本不应该是喜欢和他人有过多肢体接触的人,更别说被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抱在怀里,即使那是不可抗力……

老天,大概他是被冻糊涂了,现在倒的确需要一个暖炉来回回暖……

然而还没等他对此有所反应,对方的注意力已经转移到了他的老友身上:“哎,那是吉他吧?”对方兴致勃勃地瞧着那件器物,即使亚瑟目前还无法看到他的脸却也能想象出他兴奋地睁大了眼睛的惊羡的模样:“难道你今晚会有节目?好厉害!”

“也没、没什么的……”收到如此直白的赞美——而且还是在什么都还没做的情况下——来自大洋彼岸的古板的英国少年不免有些羞涩,他撇过头轻咳了几声,然而耳根却还是染上淡淡的蔷薇色。来人爽朗地笑了几声,这才放开了亚瑟。再一次被冷风包围的亚瑟因为离开人形暖炉而打了个寒颤,接着他便抬起头,却被冬日冷晴的阳光和广阔而耀眼的湛蓝色晃了眼睛。

——像是幼树抽出的嫩绿色的枝条,延伸到天空深处,最后开出绚烂的花朵来,在眼眸深处绽放。

“不过那个不会很沉吗?我来帮你好了!正好当做赔罪啦!”有着宛如那高远深邃的天空一般的蓝眼睛的男孩大大咧咧地拉过亚瑟的肩带,而亚瑟只来得及在他轻快的语调中辨认出属于美国人的口音便再无其他。直到肩上突然一轻,亚瑟才发觉心爱的吉他早已易主,而来自美国的大男孩只是背着他的吉他站在离他几步远的前方挥舞着手,爽朗地大笑着要他跟上。英国少年站在原地手足无措地愣了几秒,最终不甘心地追了上去。

没有遗忘嘴角不自觉勾起的细微的笑容。

两人在路上交换了姓名,又闲聊了两句,来自美国的阿尔弗雷德这才得知亚瑟在今晚的新年晚会上报了自弹自唱的节目。“Wow!”像是在美国的阳光中诞生的大男孩睁大了眼睛,“亚瑟你打算唱什么呢?”

他在叫他的名字的时候带了些俏皮的卷舌音。哪怕对这初次相遇就直呼姓名的行为不太适应,但亚瑟还是笑了起来,伸出食指恶作剧般地放到唇边,修长的食指白皙的肤色和他眼中流转的狡黠的绿色正相称。“Secret.”

“小气。”阿尔弗雷德撇了撇嘴,却也很快笑了起来。“那我可以去后台看你吗,亚瑟?”

亚瑟将眼神撇向深远的天空,——他早知道,他就不擅长拒绝别人。“……可是,我的节目排得很靠后……”他悄悄朝身旁那个人递去一眼,温柔的蓝色将绿色包裹起来,混合成异样鲜艳的色彩,像阿尔弗雷德的眼睛:“没关系,我可以等。”男孩温柔地笑着,他这样说。傍晚的暖橙色顺着亚瑟白皙的脖颈逐渐爬到他的脸颊,再到他的耳根,最后转变成一层柔和的蔷薇色。不善于拒绝他人的少年撇过头,在男孩大海般深邃的眸光里发出细若蚊吟的低喃:“……随你。”

——说真的,谁又能拒绝他呢?

到达礼堂的时候晚会还没开始,所有表演者都在认真地准备节目。亚瑟接过了吉他便开始练习起来。阿尔弗雷德随手找了个地方坐下,环顾一周没找到什么能够吸引他的东西便再次将视线放在了亚瑟身上。后台吵吵嚷嚷,可那个人就像是另一个世界的人,连他弹吉他的动作都显得那么安静和淡然。亚瑟的手,十指修长,骨节分明,又白皙得略显苍白,乍一看竟会觉得有些透明,好像这个人会在某个时候飞走一样。

但是,不论他飞到哪里,阿尔弗雷德都希望他能捉到他。

这么说起来好奇怪。阿尔弗雷德回味着自己刚才一瞬间的心声,又看着前方试音的亚瑟,忍不住笑了起来,然后在嘈杂中,静听自己的心跳。

直到舞台上主持人的一声“晚会开始”才唤回了他的注意力,与此同时第一组表演者也已上场。阿尔弗雷德津津有味地观赏着他们的节目,不时为他们鼓掌加油。后台里的人来来去去,直到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影站在了通往舞台的大门前。

那人依旧抱着吉他,只是攥着肩带的骨节有些泛白,垂在身侧的另一只手也不知不觉握成了拳。阿尔弗雷德不经意间笑了起来——他不知道自己唇角的弧度有多么温柔。他只是站起来,向那个有着一双漂亮的绿眼睛的英国少年走去。

“那么,下一个节目,有请高二B班的亚瑟·柯克兰和他的吉他伙伴为我们带来一首美妙的歌曲——”

舞台忽然暗了下去,唯有中心被灯光打出一方淡淡的光芒。那里坐着一个人,抱着吉他,白色的灯光将他整个人映衬得好像天使一般。原本人声鼎沸的礼堂突然寂静无比。

整个世界都在此时为他缄言。

亚瑟随意地拨了拨琴弦,他的余光撇向一旁静静地看着他的那个人,那个人的眼睛是天空也是大海,让他甘愿在其中溺毙。

他深吸一口气。

“Go head and sail across the ocean

去吧,去横渡海洋

Go head and drop into the sea
去投进大海的怀抱
Find me an opportunity
我想找到一个机会
That you will seize to be
让我能够遇见你”

在他开口的一瞬间,像是有星星点点的光自他的身侧泄露,以燎原之势逐渐点亮了整个舞台。他在光芒之中,静颂那首未完的歌。

“Cause I can't be your only sailor

因为我不能成为你唯一的船员

You have control over this smile

请你控制这个笑容”

原本白色的光变成了柔和的暖橙色,连他金色的发、奶白的皮肤甚至祖母绿的眸都跟着染上了一层暖意。斑斓的金色浮沉在他的眼睛里,灿烂的星屑在他的眼睫上摇摇欲坠。

少年的声音像风,清澈、干净,又抓不住,只能看着它远去,却连心也跟着暖起来。吉他柔和的声音恰到好处的点缀在其中,像加利福尼亚的阳光,只留下让人微醺的暖意。

你的眼睛是蔚蓝色的大海。

你的笑容是暖金色的阳光。

一曲毕,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向来不太适应这样热情的场景的亚瑟只得露出一个笑容,匆匆鞠了个躬便跑下了台。

那个人不出意外地在那里等候着他:“亚瑟!”蓝眼睛在与绿色相触的一瞬间亮了起来,阿尔弗雷德接过亚瑟的吉他,他的笑容在黑暗中绽放着能将人灼伤的暖意——加利福尼亚的阳光:“你唱的真棒!天哪,英雄从来没有听过有人能唱的那么好听……当然你弹的也很棒!”男孩语无伦次地表达着自己激动的心情,而英国少年只是依旧红了脸颊,别扭又真诚地感谢对方的称赞:“谢谢……谢谢你的赞美。”说真的,亚瑟不认为会有人在这样的笑容下还能硬着心肠说出什么冰冷嘲讽的话语——嘿,即使他是个英国人——但是英国那连绵的阴雨也抵不过美国和煦灿烂的阳光。阿尔弗雷德凝视在黑暗中似乎都会发光的那双祖母绿的、好看得令人窒息的眼睛,不动声色的抿住了嘴唇。

之后的节目很快便演完,但亚瑟的弹唱已经在观众间激起了很大的反响,最后谢幕时的露面都引起了夹杂着亚瑟名字的阵阵欢呼。亚瑟涨红了脸,不知是因为羞涩还是喜悦。他勉强露出了一个细微的笑容,被四面八方的视线和相机争先恐后地收容。幕落后,手忙脚乱地接收着来自同行们的称赞的亚瑟好不容易收拾完毕,一回头却意外地看见了依旧等在那里的那个人。

“呃……,”亚瑟挠了挠头,不知该如何开口。“我以为你已经走了……”

“说好的来看你的表演,我怎么会没考完就离开呢?”阿尔弗雷德笑着接过了他的吉他,拉扯着将他拽出了礼堂。亚瑟还没来得及斥责他的行为,空气中飞舞的白色精灵便映入他的眼帘:“下雪了?”呆呆地反问后是理解了这个状况而带来的满心的狂喜。他兴奋地张开双臂想要拥抱这大自然的馈赠,雪花也温柔地落满了他的头发和身上。大地银装素裹,不远处的冬青也换上了白色的裙装,空气中是湿润而寒冷、却又因为新年的到来而喜气洋洋的味道。亚瑟像幼时那般伸出手,似乎想要挽留可爱的雪花小姐,可她只是柔和地化成了他手心中的水滴。他并不哀叹,只是注视着掌心,好像那里面会绽放出奇异的光彩。之后他便再次像个小孩子一般,试图拥抱这个已经被雪温柔的拥抱的,纯白的世界。

阿尔弗雷德在一旁看着他。他的皮肤是比雪的白色要温和一点的奶白色,带有一团因为喜悦而产生的温暖的粉红色。沙金色的短发上沾了些雪块,金色的睫毛上缀着点雪屑,很快便融化成水滴在睫毛上摇摇欲坠,像是要滴到那汪清澈的碧潭里。

亚瑟·柯克兰。

他又想起方才舞台上的他,明明没有光,可他还是看到了他。

他就像是个,随时都会飞走的,另一个世界的人一样。

阿尔弗雷德深吸了一口气,肺腑间都是凉凉的气息。他看向亚瑟,毫不意外地发现对方在瑟瑟发抖。“冷了吗,亚瑟?”冷空气刺激着亚瑟的皮肤,让它们惊恐地战栗起来。即使他对雪精灵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和感谢,可他还是会因为这寒冷而不知所措。阿尔弗雷德脱下外套,披在亚瑟身上,又细心的为他带上了兜帽——这次亚瑟是真的不知所措了。“哎……?”他抬起头,睁大了眼睛。被和他的肤色相称的奶白色围巾和兜帽遮住了大部分皮肤的脸上只有一双亮晶晶的眼睛,在寒夜里依旧璀璨清亮。刚才上台前画的眼妆还没擦,眼角亮亮的装饰衬得他的眼睛更加明亮。在雪花飞舞的背景下,头顶上深远的蓝黑色的夜空,淡淡的月亮淡黄色的光辉,亚瑟脸上的红晕,从兜帽中泄露的几缕金发,睁大的祖母绿色眸子——

“嘘,别说话,亚瑟。”

阿尔弗雷德倾身凑了过去。

——没什么大不了,他想。如果他逃走了,他也能将他捉回来。

如果不能捉住他,那么他就跟着他,一起到另一个世界去。

他抵上了他的额头。阿尔弗雷德从来没有和亚瑟考得这么近过——哪怕他们只认识了一天、甚至只是一个晚上,可是他们好像熟悉了一辈子。

“新年快乐,亚瑟。”

远处是模糊的钟声,浑厚的撞击声竟隐隐透着几分虔诚。

亚瑟跌进了阿尔弗雷德的眼睛里。

同时他住进了阿尔弗雷德的心里。

“……新年快乐,阿尔弗雷德。”

Fin.

写完了……我的妈好少女啊没眼看(捂脸)
大写的OOC……不不不亚瑟你在我心里一直都很帅真的x

就是一个普通的一见钟情的纯纯的恋爱故事……可能写的有点模糊……不好意思……

反正总之……也算是个贺文吧……?你们要从其中感受到我对米英的爱xxx

米英一定要一直幸福下去啊!!!

感谢你看到这里w新年快乐喔:)




评论(3)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灵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