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七七

人活着总得去爱点什么吧

【Re0‖莱菲】For Alive

一个安利。莱茵哈鲁特×菲鲁特。

没有粮,只能自己割腿肉吃,嘤嘤嘤。

写得赶了点……所以进展很快,看得我也很不舒服啊……不知道怎么改,就……这样了。抱歉。

半架空。大写的OOC和情节破绽。

19岁的高贵骑士和14岁的卑微盗贼,这样的两个人真是太戳少女心了。

 




很久以后,菲鲁特再想起她第一次见到莱茵哈鲁特的场景时,却只觉得快要被从那人的头顶流泻的阳光灼伤。

 

自小在贫民窟长大的她一直只认“活着”这两字,对她来说,只要能活下去,不管做什么都是对的,更何况即使错了也没有人来帮她纠正,所以她只能为自己活。而那天正在街上行窃的她,正好被当日因不用工作而闲暇无事到街上闲逛的骑士大人抓了个正着。

 

少女的手腕很细,骨架单薄,一张俊俏的小脸上是一双如宝石般璀璨的红色眸子,白皙的皮肤上因为愤怒亦或是紧张染上了淡淡的玫红,和双眸的颜色正相称。骑士长挑眉,拉着她向被盗者道了个歉,失主本欲发火,但看到身高堪堪只到自己胸膛的少女那单薄的身材便只是无奈地叹了口气,挥挥手示意这事不再追究。菲鲁特松了口气,再次向失主道歉后目送对方走入了人群深处。

 

“好了,那么我们走吧,盗贼小姐。”

 

哦,不能放松,这里可还有个不好对付的家伙。

 

菲鲁特差点忘了身旁这个将自己抓住的“罪魁祸首”,她转过头不满地盯着他:“既然失主都已经不再追究了,那么也就没我什么事了吧?”

 

“这可不好说。”骑士长笑眯眯地回望过去,“一般来说,被现场抓住的盗窃犯会先进行审问,然后暂时监禁,之后根据盗窃数目的大小再最后定罪,处以徒刑,更有甚者直接宣判死刑。”像是背书一样流畅的将法律条文一一背诵,期间略有些好笑地看着眼前的少女的脸上的苍白一分分加重,最后他伸出手轻轻弹了一下她的额头,脸上还挂着残留的笑容,“不过可惜的是,那是一般情况。而今天的我不用执勤,所以现在的我没有资格对你那么做。”

 

诶?

 

菲鲁特吃痛地捂着被弹了一下的额头,在听到对方最后的话瞪大了眼看向那张带着笑意的英俊面孔,在没有得到否定之后赤色的双瞳中逐渐浮现出惊喜的神情。然而还没等她对这突如其来的反转产生质疑,手腕突然被攥紧了——虽然对方一直都没有放开——接着她就被突然的牵引力猛地拉向前方,身体还未对此反应过来于是向前倾倒,但是很快身体就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你太瘦了。”什么人在耳边轻声低吟,用正处于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的少年最开朗的声线和最温柔的腔调。接着她就感觉自己被轻柔的扶起,站好,而对这一系列举动反应过于迟钝的盗贼小姐这时才后知后觉地看向面前高大英俊的少年。棱角分明的面庞却又有着少年独有的柔软面颊,火红色的发因为逆光的原因而不是十分扎眼,但那双清楚地呈现在自己眼前的碧蓝色眸子此时只能装得下自己。菲鲁特愣愣地听着他的话,像是被那双眼睛吸住一般无法移开视线。“像你这样年龄的女孩,多数是不会出来行窃或工作的,除非是因为别的原因。”骑士长轻轻在她的肩上拍了拍,手下咯人的触感从某种层面证实了他的推断,“比如,你家里应该很穷吧?”

 

菲鲁特略有些恍惚的眯了眯眼,她抓着乱糟糟的金色发丝不知如何开口,期间那个高贵强大的骑士长就站在原地那么看着她。最后她叹了口气,摊开手无所谓地随意答道:“不是。”

 

“不是?”

 

“嗯。不是家里很穷,是我根本就没有家。”

 

她抬头看着他湛蓝的双眼,将一直盘踞在她心中的卑微平静地说出口。

 

 

“你说你没有家……?”

 

“唔嗯啊呜呜……嗯?是啊。”

 

金发少女闻言抬起头,同时毫无风度地往嘴里塞满食物,声音模糊不清地回答对方的问题。骑士长端起茶杯抿了一口淡茶,平淡的神色看不出悲喜:“提起这个问题我很抱歉。”

 

“嗯?没事啦,”菲鲁特毫不在意地大手一挥,对这个将她的盗窃行为抓了个正着却又因为她过于瘦弱的身材而送她来吃饭的骑士长已经不再像之前那样畏惧,“反正都是没办法的事,既然我都这么大了那就说明就算我没家也一样能活得好好的。”说着她又猛灌了一口汤,或许是因为太过激动而被呛了一口,接着就猛烈地咳嗽起来。一张白皙的小脸被憋得通红,少女的眼角也因此渗出了些许泪珠。骑士长无奈的叹口气,探过身轻轻拍打着她的后背。少女单薄又干净的骨架脆弱得好像他一用力就会被折断一般,凸起的蝴蝶骨的形状流畅漂亮,仿佛即将长出一对羽翼。这样瘦弱娇小的身体不知是经历了怎样的风雨才能依旧挺直得好像永不会倒下。莱茵哈鲁特看得出了神,意识到对方的咳嗽声已经变轻才收回了手,同时坐回了原位,挂上一副好像什么都没发生的平淡的笑容:“是吗,你对自己还真是有信心啊。”

 

“你不是在讽刺我吧?”菲鲁特翻了个白眼,同时捞过一杯水灌进了胃里。莱茵哈鲁特依旧维持着一贯的好心情:“怎么会。”

 

“谁信你。”菲鲁特耸耸肩,她放下玻璃杯,认真地看进对面的人的眼睛里。“没办法,我能相信的人只有我自己啊。”

 

莱茵哈鲁特挑起眉,那双赤色的眸子像是在深处灼烧着火焰,他只觉得自己要被那烈焰点燃。真是不可思议,他想,那样瘦小脆弱的身体里竟埋藏着那样坚强勇敢的力量。

 

“如果我自己都不努力的话……有又谁会来帮我活下去呢?”

 

“活下去这种事,是只能靠自己的。”

 

“而我只有自己。”

 

莱茵哈鲁特不自觉地屏息。

 

“那么……”他听见自己的低喃,身体里似乎有什么快要苏醒。“我能来帮你吗?”

 

对面的少女的瞳孔猛地放大,刚刚镇静的她又变得不知所措起来。她的嘴唇微微颤抖,双手也不知该如何放置,只能无措的摆弄着汤匙。莱茵哈鲁特微微笑了起来,他用少年时代最开朗的声线和最温柔的腔调编织着最华丽的乌托邦,可他宁愿那样的乌托邦是真正存在的东西:“活下去这种事,如果有两个人一起努力的话,应该也不会太难吧。”

 

菲鲁特定定的盯着眼前的红发少年,直到她的双眼酸得快要留下眼泪——当然只是生理性的眼泪,她早已忘记了该如何哭泣——“……说什么傻话啊你这家伙,”她敛起眼睫,垂眸看着自己手中细小的纹路,它们汇成的网让她无处可逃,却又让她得到救赎。“两个人不也是要活两个人的份吗。”

 

“是啊。”莱茵哈鲁特不置可否。他站在她面前,向她伸出手,手心里绽放着奇异而美丽的光。“那么你意下如何?”

 

菲鲁特看着那只手,宽大的手掌,上面长有薄茧,但是骨节干净分明,十指修长白皙。大概是温暖的吧。她恍惚想着,缓缓将手附上,然后低声呜咽,她甚至听不清自己的声音:

 

“带我走吧。”

 

红发的骑士——她的骑士——笑了起来,笑容就像是他的手掌那般干净温暖。

 

“遵命。”

 

Fin.

 

 

 

 最后一点小彩蛋(我想你们应该都发现了文里面他们两个连名字都没有介绍过你们可以当他们在路上说过了总之是个bug):

 

“啊,说起来,还没问过您的名字?”

 

“……菲鲁特。没有姓氏。”

 

“好的,菲鲁特小姐,那么在下是莱茵哈鲁特·范·阿斯特雷。”

 

“莱茵哈鲁特·范·……什么?你名字真是长啊笨蛋!”

 

“那菲鲁特小姐就……”

 

“那就叫莱茵好了,好麻烦。嗯?你想说什么?”

 

“……没什么,菲鲁特小姐喜欢就好。对了,您说您没有姓氏对吗?”

 

“嗯?是啊,因为不知道父母是谁所以干脆就没有姓氏啦,怎么了?”

 

“那会不太方便的。菲鲁特小姐干脆也姓阿斯特雷好了?”

 

“啊?哦,随便啦。”

 

“好的,非常感谢。”

 

(计划通……不不不我在干什么)


这对cp这么萌真的不加入我剑圣姬邪教嘛!!!




评论(4)

热度(1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灵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