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七七

人活着总得去爱点什么吧

【aph‖普洪】Two.(4)/Tears.

虽然心情还是没缓过来,但是发现自己与其什么都干不下去不如来写点东西。虽然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

所以说果然写作还是我的归宿啊[笑。

用了很清淡的文风来写写自己想写的东西。

普洪only。均为普设。ooc。

 

 

 

 

 

 

街角落泪的你

 

*一见钟情的普爷。

*无意识落泪梗。

[[其实这个梗与其说是普洪不如说是米英更合适一些吧……不过还是想写普洪。不过写了也并没有什么用啊……

 

* * *

 

“…哎?”

 

车水马龙的街上,汽车的喇叭声、行人的嘈杂声不绝于耳,挤到头脑的一瞬间几乎使所有感官都失去了它应有的作用,只在脑海中嗡嗡作响。基尔伯特不自然的抽了抽眉角,双手揉了揉太阳穴,像是要将这一切都从头脑中清除出去一般。他不自在的摸了摸脖后颈来掩盖自己的尴尬,却在撇过头的一瞬间诧异的睁大了眼睛。

 

…啊,那个女孩子,在…哭啊。

 

他愣愣的发出一个音节,同时脑海中掠过了这样的句子。他尴尬的轻咳了一声,并没有引起对方的注意。身旁那个有着一头棕色长卷发的女子只是自顾自的抹着眼泪,对方交错的指间堪堪露出了星点明亮的绿色,像是被雨水润泽过的嫩叶,幼小又富有生机。基尔伯特的眼神四处乱瞟,最后还是落在了对方身上。

 

“…咳…你,没事吧?”

 

最后还是他忍不住,装模作样的咳了一声,向对方迈了一步。正在忙着抹眼泪的女孩子闻言放下了手,理了理有些凌乱的刘海疑惑的看过来:“…哎?”

 

一片通透的翠绿色。

 

基尔伯特迷迷糊糊的想。在看到那双眼睛之后,他感到一股说不上来的感觉直直冲到神经中枢,带动了一系列联动的反应,比如……感到心跳突兀的快了起来什么的。

 

世界上一定有一个人,在你第一眼看向她的时候,就能感到无比幸福。

 

“…抱歉,是说我吗?”

 

对方因为迟迟没有得到回答而疑惑的歪了歪头,伸出食指指向自己。基尔伯特猛然被点醒,尴尬的啊了两声眼神四处乱瞟不知道该看哪里。一头浪漫的棕色长卷发的女子对着他抱歉的笑了笑:“我没事……抱歉,让你担心了。”说着又抹去眼角不知为何渗出的一滴泪珠,歪着头露出一个能够媲美阳光的笑容。

 

“你真的没事吗?感觉你哭的很伤心啊。”

 

基尔伯特指了指她的眼角,对方顺着他的指尖抚摸上自己的眼眸,愣了两秒又很快的微笑起来:“不是啦……老毛病了,总是无意识的流眼泪,没事的,谢谢。”说着她又对基尔伯特露出了一个笑容,翠绿色总算从一片白雾中脱出,伸展出明亮的颜色。像是清晨柔嫩的花瓣上的清澈的露珠,又像是黄昏时射到地面的残光。

 

“没关系……”

 

基尔伯特尴尬的拉起一个笑,在对方澄澈的眸光里回到了原地,却无法将那双翠绿色的眸子从眼前挪开。

 

基尔伯特的基本准则是世界上第一帅是本大爷,且绝对不相信自己能轻易的爱上一个人。

 

可是他忘了一件事,爱情,从来都是不分时机的。在你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她就轻飘飘的来了,然后就赖在你心里不肯走了。

 

就像他头一次意识到自己情窦初开的时候,是在一个他绝对不会想到,也绝对无法意料到的地方和时间。

 

心里的小人在嗷嗷叫着,接受吧接受吧,一见钟情有什么耻辱的,那是爱情啊!爱情!多么美好的东西!基尔伯特则在这只小恶魔盘旋在脑海中的引诱中,无比乐意的缴械投降,对突如其来的爱情俯首称臣。

 

“…抱歉,能请教你的名字吗?”

 

基尔伯特向来是不相信一见钟情的。

 

……不过,也只是他以为自己不相信罢了。

 

Fin.

 

 

 

 

 

End or Start

 

*有普→洪→奥的设定。[[说起来我第一次写洪姐单箭头小少爷啊。

*HE……?

 

* * *

 

“男人婆?…你在这里干什么啊?”

 

基尔伯特弯下腰看着将整个头都埋在双臂中的伊丽莎白,伸手轻轻为她正了正她耳边别着的那朵天竺葵。伊丽莎白将脸在双臂中轻轻磨蹭了一会儿,才闷闷的开口:“没事。”

 

“没事?你听你的嗓子都哑成什么样了?”基尔伯特翻了个白眼,干脆也学着伊丽莎白靠着墙壁坐了下来。“你去找那个小少爷了?”他抬头看着缀满星星的天空,深蓝色的天空宛若上好的绸缎,上面镶着无数的宝石熠熠的闪光。他像是不在意的开口,只是捏紧的拳头已经暴露了他的紧张。但他不在意——反正伊丽莎白没有意识到。伊丽莎白沉默了半晌,赌气似的将身子转到一边:“跟你有什么关系!”

 

“啊——当然跟本大爷没关系。”当然有关系。基尔伯特将目光转向只留个背影给自己的青梅竹马,叹了口气,轻轻地将她的肩膀扳过来。意外的没有得到她的反抗,而她刚才遮住脸颊的手臂也逐渐垂下,露出一张被泪痕布满的小脸。基尔伯特凝视着她的脸,看着那双被泪水洗礼的眼睛,最终还是只是轻轻为她拢了拢耳边的碎发。“所以说男人婆你真是笨蛋啊——”他叹着气,将那个抽抽涕涕的哭得完全没有平常的样子的女孩子缓缓收进怀里。没有挣扎,没有反抗,甚至还更加努力的往他怀里钻,“也就本大爷愿意在这时候给你个肩膀靠了。怎么样,男人婆,本大爷是不是很帅?”

 

“才不帅啊傻鸟!”伊丽莎白抽泣的声音又大了一点,基尔伯特觉得自己怀里的那个小毛团正在自己的胸膛上蹭,把鼻涕眼泪都蹭到了自己新换的外套上。可他毫不在意,反而颇为满足的靠在了背后的墙壁上。“嘿,反正本大爷就是很帅。起码,比那个只会弹钢琴的贵族少爷帅。”

 

“…别跟他比啊…混蛋……”伊丽莎白的声音有隐约的哭腔,听得基尔伯特的心里也跟着一抽一抽的疼。但他只是轻轻地环住了伊丽莎白,听着她为另一个男人而哭泣。最后他轻轻松开她,在她惊诧的眼神中附身吻上她眼角的泪珠。双唇触及到的细腻的皮肤让他赞叹,略微苦涩的味道让他有些恍惚。

 

伊丽莎白瞪大了眼睛,即使眼泪还是不住地从眼眶滑落,她也没有伸手去擦。她只是盯着基尔伯特的脸,看着那张从小看到大的脸上露出她不熟悉的,却温柔无比的笑容。

 

“那么,我能追你了吗,伊莎?”

 

她觉得她听到了她本以为已经死去的心脏再一次跳动的声音。

 

伊丽莎白的暗恋在今天宣告破裂。

 

基尔伯特的明恋在今天宣告开始。

 

Fin.

 

 

 

 

 

Wish

 

*婚后。

*男友力up的普爷。

*还是……无意识的落泪梗。可以当做1p的后续看?

*私设超——多。伊莎是孤儿,父母死于意外。

*写出了洪厨的心声。

 

* * *

 

“伊莎……”

“你怎……啊?”

“别……你!”

 

“伊莎!”

 

 “…啊?”

 

等伊丽莎白反应过来的时候,基尔伯特的那张脸已经通过放大十几倍的显示在她面前了。伊丽莎白眨了眨眼,长卷的睫毛轻轻地触及到基尔伯特的脸,轻飘飘的让基尔伯特心里痒痒的。“你怎么了?”

 

“…怎么…?”

 

基尔伯特不语,伸手抹去伊丽莎白脸上不断滑过的泪珠。伊丽莎白这才意识到自己流泪了。她伸手擦掉从眼眶里源源不断的流出的眼泪,“哎?为什么…为什么会流泪呢?”

 

为什么会哭泣呢?

 

“你真是……”基尔伯特深吸一口气,将妻子揽进怀里。“自己莫名其妙的就哭了,又想到了什么啊……”

 

“……没有啊,只是它自己就,流泪了啊……”止不住的水滴从眼眶里滑落,伊丽莎白一张白皙的脸上满是水渍,眼眶也迅速的泛红,和白皙的皮肤对比更加明显,反而让人有种怜惜的冲动。

“啊,反正你总是这样……意外的多愁善感啊?”基尔伯特轻轻吻了吻怀里人的额,又缓缓收紧了手臂。“是想到了什么吗?”

“…想到了,不太好的东西。”伊丽莎白小心翼翼的抽了抽鼻翼,“噩梦,火光,鲜血……死亡,还有绝望。”她顿了顿,确定丈夫的手依然抱紧了自己,“我曾经以为我会在那样的灾难中沉浸一辈子,可是……”

 

“可是本大爷把你从那边拉了回来。”基尔伯特轻柔的在她耳畔低语,气息痒痒的让她忍不住缩了缩头。“‘愿你能被珍爱’,伊莎,你母亲对你说过的。现在有本大爷珍爱你,已经不用去哭泣了。”


“你能出生在这个世界上,原本就已经是个奇迹。”


“所以,伊莎,谢谢你。谢谢你能活下来,谢谢你能够让我遇见。”


他郑重的、又温柔的吻上她的额头。


不知何时她已止住眼泪,水晶一般的翠绿色眸子惹人喜爱。

而他站在她面前,郑重其事的许下誓言。

“我爱你,伊莎。”

我愿珍爱你。

Fin.

 

评论

热度(24)

©灵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