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七七

人活着总得去爱点什么吧

【名侦探柯南‖柯哀】天衣无缝

……黑历史。最好别看。

微意识流,其实也不算。全文细节各种模糊。

今天突然发现我雷快新……我一直以为我不雷啊结果一看文……woc雷得我。

嘛……总之吧……这篇文就是写了我当时想写了很久的替身梗。虽然并没有写出我想要的那种感觉。

我喜欢结尾。

然后,没了。






>>零

-那纷飞错乱的时光。

-我从不曾忘记。

>>壹

后来,每当她想起那个夜晚时,总会被那冲天的火光迷乱了眼睛。

仓库在一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后被炸成灰烬。她努力的睁大了眼睛,努力的不让眼泪流下来。

眼睛酸涩的发疼。她转过头去看身旁的人。对方有着好看的侧脸和尽管还是小孩子却已经显露出来的明朗的面部曲线。可少年的脸上是她从未见过的绝望。

拜托了,不要露出那样的表情啊……

一直一直,那个有着好看的面容的少年的脸上总是有着让人能够溺死在阳光里也心甘情愿的笑容,有着温暖了她近乎一生的笑容。

习惯性的想要嘲讽他对他说大侦探你傻了吗,却在启唇的一瞬间记起了自己现在的身份。

-呐,柯南,我们走吧……

努力的模仿着那个女子温柔的声线,回想着姐姐的笑容,再努力的复制下来。她藏在面具后勾起了唇角的弧度。

真是可悲啊。

-嗯。

男孩没有回头,只是牵起了她的手,刘海的遮挡让她看不清他的表情。

不要再是那种让人心寒的表情啊,求你。

-小兰姐姐,我们走吧。

或许只是无心的话语,却在她的心头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

尽管自己的大脑还没有做到在那么一小会儿就能忘记目前的形势的那种事,可是当从少年口中听到那个称谓,她还是忍不住的颤抖起来。

我是谁?

我是毛利兰。

谁是灰原哀?

灰原哀已经死了。

她的眼前突然变得昏暗起来。

手在空中胡乱地抓了几下,然后身体就不受控制的倒了下去。

耳旁是他焦急而担忧的呼喊。

-兰…?

-兰…!

啊啊,够了啊。

你的心里不断重复的永远是这个人的名字。

所以,我——

——最讨厌你了。

世界一片黑暗。

>>贰

你是光。

嗯。就是光。

是我那么害怕又那么爱的东西。

脑海里不断涌现的都是那个人的模样。

她小心翼翼的张开了唇瓣。

想着,这次,应该可以叫出你的名字了吧。

-大侦探。

她小声的这么叫道。

>>叁

-臭小子兰要是出了什么事我就跟你拼命!!

-喂你小声一点啦……兰还在睡着……

-对不起……大叔……

-柯南也不用这样啦……毕竟柯南还小啊……你大叔又在耍酒疯了不用理他。

-喂什么……!

不满的翻了个身,想要把所有的声音都抵挡在背后。

所以啊……我讨厌这个世界。

讨厌我自己。

讨厌当时对姐姐的死什么都做不了的江户川。

讨厌讨厌讨厌。全部都讨厌。

包括现在的这样的我自己……也讨厌。

-吵死了。

她缓缓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白的让人发慌的天花板。她别过脸去不愿再看,对着好像被吓到的他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勾起一个慵懒的笑容。大侦探啊总是那么狼狈,这样的话就堵在了嗓子眼里。

男孩的脸上有着困惑和惊异混杂在一起的表情。她眨了眨眼睛,才慢慢的笑了起来,小心翼翼的模仿着那个女子的神色。

-柯南好吵哦,我想稍微睡一下可以吗……?

-啊啊……啊、嗯!不好意思吵到小兰姐姐了……

-兰,还好吗?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

努力的应付着所有人的问题,她装作支撑不住的样子睡了过去。

-那,小兰姐姐好好休息哦……

江户川小心翼翼的带上了门,确定没有人在病房里后,她才再次睁开了双眼。

你这样的温柔,是曾经的我,想也不敢想的东西。

而现在我终于有幸得到了,却希望,我永远也得不到这样的你。

真是够讽刺的。

她看着天花板上发射出来的自己。和姐姐像极了的面容,淡紫色的眼睛却掺杂着不真实在里面。

可以的话,我希望我永远走不到这一步。

哪怕会失去你也好。

哪怕会死掉也好。

哪怕会忘记一切也好。

你的温柔永远都不是给我的。

我所要的温柔你永远都不会给我。

这就是我和她之间的差距。

我一直都在欺骗自己。一直都在傻傻的期待着你能有一天发现我自己。

真是受够了这样的自己了。又蠢又讨厌。

你永远都不会在我身边。

回不去了。

全部都,回不去了。

已经,把自己弄丢了。

她觉得疲惫。揉了揉眼睛,轻启唇瓣。

-大侦探。

啊,所以啊。

全部都……最讨厌了。

她在沉入梦境之前这么想。

>>肆

又做噩梦了呢……。

她把放在床头的冰水一饮而尽,胃里翻天覆地的痛了起来。

胃痛过了这么长时间了还是好不了啊……真麻烦。

她这么想着,却没有做出任何动作来阻止,只是呆呆的看着窗外,胃部的不适感也很快因为思绪的转移而被压了下去。

……梦见了姐姐。

……姐姐还是那么温柔那么温暖。

……笑容还是那么明亮。

……然后姐姐就死了。

做过很多个类似的梦。

每次都是有着那么美丽的笑容的姐姐,然后身上染上了血。

然后……我看见了站在旁边开枪杀了姐姐的,我自己。

不不,现在还能不能说是我自己呢?

她苦涩的笑,想要说些什么却忘记了言语。

啊,真傻。

毫不留情的讽刺着自己,转身看着自己的卧室。

梦里也遇见了这个女孩。这个江户川的青梅竹马,能够获取他所有温柔的女孩。

和姐姐一样温暖的笑容,却用那种悲哀的神色看着自己。

-在这里,生活的还好吗?

-还习惯吗?

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是看着她的身影越来越远。

耳边还残留着她温热的气息和像极了姐姐的温度。

-那么累呐……

-别迷失了自己啊……

而她却斟酌了很久,才宛若风一般的轻叹着。

-…抱歉呐。

似乎已经能习惯了呢……这样的生活。

她慵懒的揉了揉长发,对着玻璃上映出的容貌嗤嗤的笑着。

那么明天……也一直这么伪装下去吧。

呵。天衣无缝呐。

>>伍

有时候很想杀死现在的自己。

想当初GIN杀死姐姐那样,一枪杀死现在的自己。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明明恨透了这样的生活。

却还是这么卑微的如同爬虫一般的接近你。渴望你的温暖。

混蛋。什么都做不了。

又可悲又可叹又可恶又可恨。

我讨厌我自己。非常非常地,讨厌我自己。

这么想着的她,却不小心撞到了人。

-唔、抱歉!

焦急地向对方道歉,恳求着对方的原谅。——至少从表面上是这么如此。

-唔。没关系呐。

对方看起来是很好说话的类型。只是稍微拍了拍肩上的灰尘便露出了笑容。

-……嗯?

看着对方完全不打算让开的样子,她虽不悦却还是刻意的露出抱歉的神色。

-那个……小姐您怎么了吗?

-唔嗯……

发出了听起来像是很困惑的声音,但对面的少女还是很快面带笑容的伸出了手。手心里绽放着奇异而美丽的光。

-觉得你很有趣哟。我叫涩年呐。

很有趣……?

搞什么。我这样也算是很有趣吗。

明明是那么千疮百孔的我……

-我叫……毛利兰。请多指教,涩年小姐。

虽然很惊讶,但是毕竟对方也已经告知了名字,如果不回复的话那么会很无礼。于是她默认了这一行为,慢慢将手放到了对方的手心里。

一定是……那只手有什么魔力。

-啊……兰叫涩年就可以了的呐。

少女像是毫不在意一样大大方方的叫着只有亲密的人才能叫的名字,尽管已经习惯了那个被强行加在她身上的名字,却还是觉得恶心至极。

-兰呐,嗯,我觉得你好像不怎么喜欢这个名字的呐?

稍微愣了一下,看着对方想要探究什么一样的神色,强撑着笑着打着圆场。

-哪、哪有啦!涩年酱你想多了呢!怎么可能嘛!

-诶——?是吗——?

说着露出了一脸不相信的样子。那个表情,完全就是说“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所以别想瞒过我呐”……这样的。

说起来,还是对方比较有趣些。

-那么兰,我先回去了呐。

-诶、诶?我请涩年酱吃点东西吧……

虽然觉得请刚认识的人吃东西不太好,但是只是不小心撞了一下却告知了对方自己的名字这一点不是更戏剧化吗?她想着。涩年却已经离开她有一段路了,回头笑着对她摆摆手大声说着。

-嗯……那个下次再说呐!

……以呐为结尾的口癖少女么。

这个人……很奇怪。

默默的下了结论,她转身走上回家的路程。

不,不是家。

那个地方……绝对不是家这种只能用温馨这样的词来形容的处所。

……讨厌那个地方。

有你在的地方,都讨厌。

江户川,在这世上,我最讨厌你。

>>陆

-兰呐。

涩年轻轻地搅动着杯中的蓝山,看着对面被叫到名字而显得有些手足无措的她。皱起了好看的眉。

-别这样呐。

-诶、诶?

没听懂涩年话中的意思,她也皱着眉询问着。

再次在街上偶遇,这次是对方率先提出想要喝杯咖啡。却怎么看,都是故意相遇的样子。她是这么想的。可是拗不过对方的好意,最终还是坐在了这里,和她进行着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对话。

-涩年是什么意思啊……

-字面意思呐。

涩年的眉舒展开来,重新挂上了什么都不在乎一般大大方方的笑容。涩年好看的容貌和清脆的声音,以及说出的语句却让她登时对眼前的人不寒而栗起来。

-你,别这样呐。

-不是所谓的兰,而是你,别这样呐。

在她还什么都没有说出来时,涩年将身体前倾,露出一个魅惑到极致,却又让人不自觉的发起抖来的笑容。

就是一个这样的笑容。毫无保留的绽放在她的眼前。妖娆得像血。

-你,不是你吧?

-…你在说什么。

于是她全身的血液冷了下来。

-啊啊,字面意思呐。

涩年坐回到自己的位置,带着和刚才并无分别的笑容,说。

-呐,想听故事么呐?

-不想。

-可是我想讲呐。

她对着她笑。

-来听故事吧呐。

-一个你绝对熟悉的故事哦呐。

>>柒

听过一个故事么?

小小的少女爱着小小的少年。

少年最爱的少女死去了,少女便毫不犹豫的扮成了那个少女的样子。

陪着少年哭,陪着少年笑,听着少年叫着不属于自己的名字。

最后少女死掉了。

少年不记得她。

少年一直爱着的,不过是扮成另一个她的她。

>>捌

江户川现在在毛利兰的葬礼上,几乎快要昏厥过去。

他想不通为什么那个少女会死。那个永远有着温柔笑容的,和他一起长大的少女。尽管现在,他并不是那个和她一起长大的幼驯染。

他只是江户川柯南。一无所有的江户川柯南。

或许在之前他还可以称呼自己为除了灰原哀外一无所有的江户川柯南。可是灰原哀死了。

死在数个月前的那场华丽到残忍的爆炸盛宴中。

在他得知了这个消息时并没有哭。

他只是望着被炸为灰烬的仓库用尽了力气,挺直了瘦弱的脊背,努力地站着。

明明耳边还可以浮现出她慵懒的叫自己大侦探的声音。

明明眼前还可以出现她开黑色玩笑得逞了的狡猾到可爱的表情。

明明脑中还可以重现她脆弱而坚定的背影。

很多次都是这样。明明就在眼前,自己却该死的无能无力。

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呆呆的想着之前从未注意过的东西。

而现在,亦是这样。

兰。兰。兰。

脑海里全部都是她的名字。她的声音。她的笑容。

却为什么,感觉都已经模糊了呢。

还是因为那个吧。因为现在的他,终究不是工藤新一。

只是江户川柯南。那个连灰原哀都失去了的,真正的,一无所有的江户川柯南。

-江户川呐?

清澈的少女的声音。他慌忙的整理好自己的思绪,努力的平静下来,看着眼前的少女疑惑的歪了歪头。

-啊,是……?

-啊,我是兰的朋友呐。

少女露出了微笑,江户川可以看见她嘴角的一颗虎牙。一股莫名的愤怒涌上了他的心头,他压制住心底的怒火,用冰冷的声音对她说。

-兰姐她去世了,为什么你还会这么笑着。

-啊,抱歉抱歉呢。我只是问你一下呐——

立即收起了笑容,面前的少女的眼睛里是让人难以忽视的认真和真诚。还有一点,戏谑的成分。

-现在有空么?想和你聊一下呐。

>>玖

-我叫涩年。兰去世这件事……我感到很伤心呐。

咖啡馆。涩年低头静静的搅动着咖啡,江户川看了她很久,觉得她不像是在逢场作戏。于是重复着说过无数次的台词,熟悉的让他的胃都开始翻滚起来。

-这种事我们也都不愿意看到啊。大家都很伤心。

-啊。这么说确实是呐。

涩年抿了一口咖啡,再次抬起头对江户川笑着说。

-在这个时候把你叫出来,没关系吗呐?

-嗯,没事。不过姐姐你想谈什么呢……?

-唔。

涩年放下咖啡杯,把鬓发撩到耳后,用食指抵着太阳穴,皱着眉头像是努力地在思考的样子。

-想说什么呐?嗯,对了呐。

她很快的就又笑了起来。那是平静而哀伤的笑容。

-江户川。在这世上,我最讨厌你。

-听过这样的话么呐?

-……哈?

隐约察觉出了这种语气应该是出自哪个人的口中,江户川绷住神经,面不改色的询问着。头上的汗腺开始源源不断的分泌起冷汗。

-想必你也知道吧?看江户川的表情就是呐。

涩年笑着。

-呐。想听故事么呐?

-不想。

-可是我想讲呐。

-来听故事吧呐。

-一个你绝对熟悉的故事哦呐。

>>拾

小小的少年爱着一个少女。

可是少女死掉了。

爱着小小的少年的小小的少女为了不让少年伤心而扮作了少女的模样。

最后小小的少女死了。

少年却从不知道这一真相。

也不知道自己真正爱着的,是已经死去了的小小的少女。

>>拾壹

-多么熟悉的故事呐。

涩年礼貌地微笑着,看着头上不断的冒出冷汗的江户川。

自己还真是个不错的叙述者呢。她这么想着,露出了嘴角那颗小小的,可爱的虎牙。

-好像就发生在某个人的身上呐。

-江户川君。我只是替所谓的毛利兰小姐来通报一声。

-她。从来不是自己呐。

>>拾贰

现在大概终于可以把事情说得清楚一些了。

毛利兰早就死了。死在一个有着美丽的夕阳的午后。

而灰原哀早就发觉了这一点。为了不让江户川柯南生疑,她吞下了唯一一颗ATPX4869的解药,成为了宫野志保。并且,扮作了毛利兰。

在仓库爆炸的那天,欺骗江户川柯南说灰原哀在里面。

灰原哀被炸死了。

而后来她也死了。死在APTX4869的解药的副作用下。

那颗解药是半成品。只能让人恢复一段时间,并且一段时间后,此人就要死亡。

江户川柯南,一直都不知道。

所以,江户川。

她在生命的最后喃喃的念。

我早就不是灰原哀了啊。我,永远都是所谓的替代品啊。

江户川。在这世上,我最讨厌你。

她在生命的最后一刻笑着说了什么。

然后她就死了。

>>拾叁

江户川。

还好,你永远,只是江户川。只是属于灰原哀的,江户川柯南。

时光荏苒,眸光流转,那之后我们都变换了容颜和名字。

心里的记忆,也和时光一点点的,磨损,修复,却最终无法恢复到原有的模样。

那时或许已经物是人非。

可我,只愿做你口中的灰原。

>>拾肆

-灰原小姐在最后有遗言哟。要听么呐?

涩年微笑着,她一直都是那么微笑着。

江户川艰难的启唇,声音沙哑的不像他自己。

-说。

涩年拿出一个小巧的录音机,简单摆弄了几下,便放在了桌上。

-灰原小姐的遗言。灰原小姐她啊,一直都很爱你呐。

她的声音低沉了下去。涩涩的,好像要哭出了来一样。

江户川盯着桌面上小巧的录音机,眼睛酸涩的快要留下眼泪。

灰原。我一直不知道你。

我曾以为我是最了解你的人,可是我才发现,我对你的了解,匮乏的可怜。

灰原啊,我曾经一直追随着兰,以至于一直忽略了你。

可是我知道,是我自己害怕配不上你。会辜负你的爱。

灰原。

小小的录音机开始回放了。

那是她,留在人世间,也是他心里的,最后一段语言。

-江户川。在这世上。我最讨厌你。

-讨厌到爱上你。

-呐。江户川再不爱我,我就死了。

-大侦探。

声音戛然而止。

>>拾伍

他剧烈地颤抖着,身体和心脏一同颤抖着。

他艰难的摩挲着嘴唇,努力的震动着声带,声音沙哑的听不清楚。最后终于发出了一个完整的,连贯的音节。

-灰原。

-Fin.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灵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