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七七

人活着总得去爱点什么吧

【aph‖普洪】Memória. ‖中‖

今天放了个假,填个坑。

哎呀好快啊照这个速度我年前完全能填完所有脑洞呢。

……不当我什么也没说。

上篇是人民教师(x)普爷,写的很顺畅。这篇是白领洪姐视角,至于下篇……你猜?

题目是匈牙利语的memory……猜猜下篇题目是什么?

(我是不会告诉你们我改了题目只是想写米英的Memory的)

我觉得洪姐第一人称好难写啊,不如普爷的上篇写的顺手呢。(因为普爷的形象太深入人心了吗xxx






……为什么是我?哦天哪,我还有文件要看所以不要拉着我参与你们那愚蠢的游戏……抱歉。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觉得个人的恋爱史不管怎么说也算是私人隐私,不是好拿出来公布在人面前的东西。……喂,我当然也谈过恋爱啊?不管怎么说我也已经结婚两年了啊?……你们不知道吗?

……好吧,算我倒霉。你们想知道什么?我和我丈夫的恋爱经过吗?那你们可要失望了,姑娘们。我的丈夫可从来是个没有情调的人,当初向我告白也是横冲直撞的,一个直球砸得我措手不及。说实话我当时也挺震惊的,因为我觉得我们早就是情侣了。说真的,一起看电影、一起去游乐园、为对方准备午饭和晚餐、为对方挑选衣服不都是情侣会做的事吗?还是我们这样做得太太过自然,以至于我们完全忽略了我们并没有在一起这个事实?

呃,说之前忘记声明了。我们是青梅竹马。这样的词听起来很让人浮想联翩吧?那可真是抱歉,我们之间的故事并不想你们想象的那样美好。我第一见到蠢鸟……呃,我的丈夫的时候,他正和别人打得不可开交。让我想想……他那个时候才不过四岁吧?把另一个小男孩压在地下揍得鼻青脸肿的。我当时以为他在欺负弱小,实际上那个小男孩是当时街上的小霸王,蠢鸟……呃,那家伙只是在收拾他。但当时我就一拳挥上去了,后来就变成了我们两个打成一团了。

嘿,那边那个小伙子,你不相信吗?嗯?觉得我这样的美人是不可能那么暴力的?哎呀,真是谢谢你的夸奖啊,但真抱歉,我小时候可就是活脱脱一个假小子呢。从小就把自己当成男人,以为长大后我还会长出……呃……总之后来我和……我的丈夫,不打不相识,成了好兄弟,横扫了整个小镇,打遍天下无敌手。

哦,别妄想了,蠢鸟……呃,好吧,听你们的,我就这么叫他吧。蠢鸟才不像你们说的那样帅呆了,男人真的打起来是很血腥的,那家伙有时候打架又跟不要命一样,完全没有帅气可言。每次打架受伤还要我帮他擦药,还一边叫着:“本大爷即使受了伤也帅得像小鸟一样!”真是拿他没办法。

我嘛……很早就洗手不干了呢。好吧,也不算早,大概是高中的时候吧?那时候我碰见了一个人,蠢鸟叫他小少爷,他也的确像是个贵族,文质彬彬的。他告诉我,作为一个女孩子不能这么粗鲁,否则会没人喜欢的。于是我开始不再跟着蠢鸟到处乱跑,穿上裙子,开始安安心心的学着做一个女孩子。

行啦,姑娘们,别这么看着我,我承认,我早就喜欢上那只蠢鸟了,为了他我才决定学着做个女人。但没想到那家伙那么蠢,居然以为我和那位贵族先生在一起了,每天都找借口避开我。他不会想让一个女孩子先告白吧?那段时间可真够难受的,身边没了一个从记事起就一直跟在自己身旁聒噪的笨蛋,遇到烦心事的时候也不知道该向谁倾诉,心里总是空落落的,不知所措。哈哈,现在看起来,我们两个也真是别扭啊。

后来高中毕业,我们考上了同一所大学。我们的关系又恢复了从前那样,或许也有一点不同了?我们会一起看电影,一起去旅游,一起做饭,一起参加聚会。看起来就像是情侣一样吧?所以当时我也以为我们已经在一起了,即使我们什么都没说。

之后他向我告白了。不久后就向我求婚了。说起来真不好意思,他向我求婚时……我哭了。真的,当时我说不出一句话,只觉得整个世界的幸福都在我面前向我招手,我一伸出手就可以抓到他们。那家伙一看我哭了也跟着慌了,安慰了我好久,可我就是止不住眼泪。最后那家伙……咳,强吻了我。

别这样!哦该死的……当然,我还是同意了。然后那家伙就兴奋的把我抱起来在原地转了好几圈,叫着我的名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当时我觉得我快要沉溺在他那双血红色的眸子里了。被晕晕乎乎的放下来的时候,那家伙又在我脸上偷了个吻。

哎呀,很浪漫吗?那家伙听到估计要高兴死了吧。

其实对我来说,浪不浪漫都无所谓,我会答应只因为是他。只因为是从小到大一直陪在我身边的他,身边存在着这么个人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所以我没有办法不去爱他。

我想你们应该能明白吧?与自己深爱着的人在一起的感觉。每天早上醒来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他,会为了他而学习他最喜欢的料理,会在他出门前帮他整理他的领带,会在他晚归时为他留一盏灯和字条。多年来的习惯被糅成喜欢,再将喜欢慢慢变成爱,爱在最后又沉淀为陪伴,与自己爱的人相伴一生,已经不需要去奢求别的什么了。

谢谢你们。好了,就到这里吧,我也该……别拿我的手机!哦好吧,还是让你们看见了。嗯,我的手机屏幕的确是我的丈夫。很帅吗?他自己倒是天天说自己帅得像小鸟一样呢。

哦?我的丈夫是个什么样的人?……这个……如果我说他是个笨蛋你们肯定不会满意的吧?

我的丈夫……怎么说呢……对我来说他就是个笨蛋。当然,偶尔也会有温柔的一面啦。比如会在我们打架的时候故意让着我,还会在我周末赖床的时候为我准备早餐。他是位老师,也总是很忙,但既然能成为一名老师就说明他在一些方面还是十分细心的。他偶尔会和我聊聊班里的近况,然后和我商量着要个孩子。嘿!收起你们的笑容!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在想什么!

哦,那家伙还会时不时吃点醋。这点很可爱吧?不过他还会说我有时候很可爱。我们也会因为这一点小小的意见不统一打一架,打完后依旧是我帮他擦药,他疼的咧嘴也还是笑着,唉,他一直是这样。

前几天我说我要来出差的时候他还一脸纠结的样子,不过他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他也很忙,我们也只能尽量挤出时间在一起。这点时间就是上天给我们的恩赐了。

在座的各位,我想你们应该也都有男朋友或女朋友了吧。我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获得幸福,当然,如果想要获得幸福的话,还是要自己去争取才行。如果什么都不说的话,别人也是什么都不会明白的。每个人都能幸福,没人能剥夺我们获得幸福的权利,不是吗?

呃,我想我要说的大概就是这些了。谢谢你们。好了,这个时候我的丈夫也差不多要吃午饭了,我想我应该嘱咐他让他不要一成不变的吃土豆了。喂……

Tbc.

评论(2)

热度(29)

©灵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