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七七

人活着总得去爱点什么吧

同人作者二十题

好像挺好玩的,拿来写了( •̀∀•́ )

其实我挺喜欢这样的问卷之类的w

当然目的还是为了不写作业[[

怎么办就要月考了但是完全不想复习啊[哭]!!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想写一些自己想到的东西,用自己的手描绘出来。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同上。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写到喜欢的情节而且还写的很好!虽然那样的情况很少啦……其次就是虐吧hhh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会吧……不过和创作这件事本身无关啦。主要是因为自己拖延症晚期写了好久写不到正题或写不出自己想要的感觉……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不一定吧。比较喜欢冷静,理性,外冷内热的人。但是说实话没什么固定的标准啦。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温馨搞怪的日常!日常赛高!

或者是无条件的信任对方,把后背放心的交给对方这样的。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看情况吧。有时候写着写着就会瞎想:这里原著会怎么发展呢……哎呀可能不会这样吧。然后就自己改掉了……我对不ooc的执念还是比较深的,嗯。[[所以这也导致了我经常写BE,嗯。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当然是各自的特点!我不希望他们因为某个人而改变自己的本性,那样就根本不是他们了。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还是不一定。架空背景的话,喜欢的是超能力那样的设定,经常有打斗场面的那种吧……然而我并不会写。擅长的就是日常啦!因为最简单orz。一直想写却没创作的就是战争吧……因为实在是不会啊!!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当然是BE!!最擅长的也是BE!!虽然一直想写开放性结局但是总是觉得好像没写完一样心里不舒服……然后总是会习惯性的改成BE。之前写的最多的是BE,不过现在应该是HE了吧……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嗯真好啊,BE什么的最萌了[不]。

想表达什么?这个我好像没想过……那要看是怎样的BE了。比较多的是想表达一种“爱”吧……“即使身份不同,所处的立场不同,所在的时空不同时,那么永恒不变的爱,也是存在的”这样的感觉。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某个词,或者是日常生活中的某个场景。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每写下一个场景就在脑海里想象“这个人会做出这种事吗,会有什么反应呢,会说什么话呢……”之类的。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情节。然而我更擅长感情orz……两个总是不能平衡。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不算长篇吧……目前最长的是9w左右,还没有写完……

当然更擅长短篇啦w因为短篇比较方便w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认真的揣摩他的性格,不ooc过分。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基本不会。我其实……挺懒的。

早期的作品都是黑历史!!嘛虽然喜欢翻自己的作品啦[虽然不能称之为作品]……但是还是会一边看一边羞耻一边吐槽的。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没有……对这种东西不了解呢,也没什么看法啦,觉得出本是件很厉害的事,嗯。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像我这样嗯,又懒又渣又神经病的人,能被你们喜欢真是不胜荣幸!请一起加油!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诶……这个我是经常变的哦?

听英文歌比较多吧……比如Taylor Swift和Lenka……两个都是我女神!!

后来有一段时间疯狂的迷Avril……真的!现在我也觉得她的歌每首都超好听!!

最近喜欢听Britney的歌……啊,好色气,嗯。

中文歌当然是天依和言和小天使w比如《权御天下》啦《论道来处十二楼》啦《牵丝戏》啦《桥驿听雨落》啦……还有银临的歌!古风曲我都蛮喜欢的!

日文歌比较杂啦……首推阳炎嗯。

最后感谢你能够看到这里[鞠躬]

评论(2)

热度(1)

©灵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