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七七

人活着总得去爱点什么吧

【名侦探柯南】Goodbye.My Love.[CP柯哀]

*柯哀ONLY。

*柯哀虐我一辈子。







“工藤新一,你是否愿意娶毛利兰为妻,按照圣经的教训与他同住,在神面前和她结为一体,爱她、安慰她、尊重她、保护他,像你爱自己一样。不论她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於她,直到离开世界?”


“我愿意。”

  

“毛利兰,你是否愿意嫁工藤新一为妻,按照圣经的教训与他同住,在神面前和他结为一体,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像你爱自己一样。不论他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於他,直到离开世界?”


“我愿意。”


“你往那里去,我也往那里去。你在那里住宿,我也在那里住宿。你的国就是我的国,你的神就是我的神。根据神圣经给我们权柄,我宣布你们为夫妇。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开!”


当工藤新一吻上毛利兰的额头时,她确定她看到了世界上最美丽的画面。



就像是剧本已经被命运写好,而演员只需要顺着剧本的演下去。或许之间可以加一些动作戏感情戏对话戏但是都没人会在意。


他们只要看到结局。


不不不,不是被命运所绘好。


而是被宿命所定型。


灰原哀终于清楚的认识到这一点。而现在的她,已经不能在上学放学时落在队伍的最后讽刺那个戴眼镜的小超人然后看到他近乎抓狂的表情自己却轻声的笑。


现在的她是一无所有的灰原哀。身边只是一群小孩子,重复着年少轻狂永不疲倦的欢笑。


那个人呢,那个人呢。


不在了。永远不在了。


她终于重归疲惫。



事情很简单。只是组织被消灭。只是灰原哀做出了解药给了江户川柯南。只是江户川柯南吃下解药后变回了工藤新一。只是工藤新一和毛利兰告白,然后牵手。


所以,果然,你看,简单到如此明了。



整个故事里没有人会在意配角的感受。更何况那个配角,是个早就该死了的、邪恶的恶魔。


她一如既往的孤傲着,孤傲到孤独。


不能存在的东西,就是不能存在的。不是没有有考虑到那个人的感受,而是因为就算有情感夹杂在里面,那么也还是要顺着原本的道路继续走下去的,不管对错。


你说我说的对么?


她开始频繁的外出旅游。英国,美国,法国,中国,好多好多地方。


她想要尽快的遗忘掉,心底最深最痛的伤。


但是忘掉和没有,是划不上等号的。


她知道,很早就知道。但依然执拗的坚持着。


或说期盼着。



她开始变得相信宿命。就像相信他一样的相信宿命。


宿命啊,那就是命运里我们所无法决定的一部分吧?


忘了在哪里看到过的句子,总之记忆深刻。


她突然想嘲笑自己。你看,你多么多么想改变自己的命运,以为命运改变了那么就一切都变了,你却不知道,命运里还有一部分我们无法决定的,叫宿命。


和江户川柯南的相遇,是宿命。


组织的灭亡,是宿命。


江户川柯南变回工藤新一,是宿命。


工藤新一和毛利兰相守终老,是宿命。


大侦探,那是你的宿命,那么我的宿命,在哪里?


我的宿命,就是爱上你,就是灰原哀爱上江户川柯南。



或许他们都错了。或许他们都没错。但他们可以错,有胆量错。他们错得理直气壮。


灰原哀轻轻合上书,眼前依然浮现出刚才那几句话来。


他们错得理直气壮。


原来,错也可以那样刚强的。


灰原哀轻笑。江户川,我才明白,原来我们的相遇就是一场错,一场宿命。我们都错了,但我们错的理直气壮。


你和毛利兰是在对的地点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而我和你是在错的地点错的时间遇上错的人。


所以啊,你看,我们中最终还是分开了么不是。


我之前一直认为,就算我和你是个错,那么我也愿意错下去。


现在我才发现,我没有这个胆量。


所以,再见了,江户川柯南。灰原哀和江户川柯南,再也不见。


我爱你。



她拿出江户川柯南曾经的眼镜,松手。


啪。


眼镜摔得粉碎。她却笑了。笑的流出泪来。


我爱你,江户川。


我们的故事,我的爱,就此终结吧。


Goodbye.My love.


-The End-



谁敢说柯哀不虐我抽谁。

无法得到回应的心意,连爱都不配说,知道自己终不是他的结局却还是义无反顾的陪在他身边。

这样的柯哀,构成了我所有喜欢的理由。

这样的灰原哀,这样的柯哀,牵牢了一个哀字。

他们注定无法在一起。


评论(3)

热度(22)

©灵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