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七七

人活着总得去爱点什么吧

随笔杂谈

突然意识到这是个博客。

所以……写点自己平时憋在心里不想拿出来放到别人面前又觉得就这么消失又太过可惜的东西。

上了高中比想象中的忙,和同学的相处不怎么好也不算坏,但是那些面孔和那些话还是回不到曾经熟悉了几年的感觉。

越发觉得自己是个怀旧又神经质的人。

可以在同学面前维持着欢快的笑。有时候会不在意心情一直这么微笑下去,有时候会因为一些小事而遗失笑容。

有时候想着和自己不在一个班级的俩闺蜜想着她们曾谈过的自己的情史,然后遗憾的感叹自己拥有的小女孩的心思也只有小学的那一回。

在发呆的时候会想着去谈一场恋爱。哈,真是了不得的想法。

一直都很喜欢少女那种暗恋的酸涩的心情,也很喜欢描绘出来。觉得那样能够只看着一个人不顾其他,一个人偷偷构思着两个人将来在一起的宏图,但是又清楚的知道两个人是不可能在一起的那种感觉,才是青春啊。之前也最喜欢写下这样可遇而不可求的悄无声息的爱恋。

说起来也忘了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写作,也越发擅长察言观色和宠辱不惊。

觉得把人心观察的太透彻是件很痛苦的事情,但又忍不住去揣测他人的心思,尤其是女孩子们的。

对了,这么一说倒想起一件事。

班里有一个女孩子,坐在我的前桌,是闺蜜的初中同学。说实话我也在初中见过她好几次,不知道她是不是也眼熟我。为了方便就称为丹吧。

我后面坐着一个男生。……说实话,或许是我审美观不同与常人,三次元除了我弟弟以外我从来没觉得一个男生或是男人长得帅。所以后桌的男生在我看来也就是像个人的级别。就叫他鬼子吧,反正他同桌是这么叫的。

一开始觉得丹这个女孩子吧……就好像是那种,故意的在引起男生的注意一样。不怎么和女生交流,只和男生说话。这里插一句,虽然我也觉得和男生说话比起和女生聊天来比较有趣,但是不像丹这样。她给我的感觉,就是希望融进男生里,并且以自己肯定能融进去的姿态来向其他人有意却不表现出来的炫耀:看我被这么多男生包围着呢。

……大概我这么描述有些偏激。不过这是我最真实的感受。

丹不知怎么回事和鬼子关系很好。开始我以为是他们都报了同一个社团的原因,后来觉得不对。丹开始频繁地向鬼子传纸条,而作为夹在两人中间的我就成为这个传话的重要人物。[……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有点眼熟?是的那篇日常虐狗的米英就是以他们俩为原型的……当然除了传纸条这个举动以外其他的和现实没有任何联系。]

我曾偷偷的看他们俩的纸条,开始还是正常的聊天,但也可有可无:像什么“今天不知道中午吃什么”“以后就叫我帅的不要不要的吧”这样无所谓的内容。我能看出来鬼子对这件事的疲惫,但我猜不透他为什么不阻止。而丹吗?……她的想法明显比鬼子要复杂的多,让我慢慢整理。

后来……慢慢丹的纸条内容就越来越奇怪。上面开始写一些非主流的诗,像什么“这样的关系,我已经累了”“谁先动心谁就输,可我甘愿输给你”这样我当年用烂了的句子,现在看来真是矫情的可笑。鬼子的回复一般都巧妙的绕过了丹的诗,通常是一些不痛不痒的“哈哈”“什么啊”之类的。后来我偷看他们俩的纸条被鬼子发现,我也不在乱翻。

国庆前两天,丹盯着鬼子看了一个课间,最后传来一张纸条。我中规中矩的传给鬼子,又打算重新传给丹,鬼子却突然摁住我,对我说,你看看里面写了什么。

我老老实实的打开,看着里面一笔一划的友尽两字。

突然想起几天前我开玩笑和要好的女生说他们俩不会是在谈吧,现在觉得自己真是错的离谱。

我将纸条传给丹,然后回过头打算跟鬼子谈谈。你们俩到底怎么回事儿啊,她看了你一个课间你干嘛呢?

鬼子同桌也插进来一句:对,她一直看着你,我提过你好几次了。

鬼子非常无辜:我什么也没干!你不是看过我们传的纸条吗,很正常对吧?

屁。我义正辞严的爆粗口,哪他妈正常了,操你们俩到底怎么回事儿,有事儿赶紧解决别婆婆妈妈的。都友尽了还……好像友尽也没啥不好的。

好吧,聊聊丹的心思。这纯属我的自我猜测,没啥证据。我觉得吧,丹大概只是想有个关系暧昧的异性,目的不明。友尽有一小半的可能性是做给别人看的,但是可能鬼子也真的做了什么事儿。不过别管怎么说,我不信丹喜欢鬼子。

就算有感觉,那也只是对某个和自己关系很好的异性的占有欲。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还想说一件事。我发现自己正在慢慢变成自己最讨厌的那种人。

明明不喜欢丹,却表面上还是和她聊天,背地里悄悄谈论她。这种感觉让我非常、非常的不好受。

呸。



不开心的事聊完了,说说想真正重要的事。

好不容易有个长假,虽然得忙着准备之后的月考应付成山的作业,但自己还是有点打算的。

今天脑子里突然蹦出一句话:想写个温柔的故事。

好像不太好理解。我放下手机,绞尽脑汁的给自己的形容词找个合适的解释。不是温和,不是柔软,不是可爱,而是温柔。

大概,我想写一个,偏向平淡的故事。但是中间也有细小的波折,只是还是和温柔连不上等号。

我想细细描绘一个,对文中的人们来说,温柔细腻的故事。故事可以是平淡的happy end,也可以是悲伤的bad end。只是即使是bad end也只会让人感到些微的疼,却还是心甘情愿的的看下去。

大概是这样的感觉。

想写个温柔的故事。

评论(14)

热度(2)

©灵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