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七七

人活着总得去爱点什么吧

【黑塔利亚/aph】段子集[CP普洪]

普洪ONLY。

其实aph里我的真·本命cp是普洪……普洪大大好好好!!!

今天没有晚自习一下子就high起来了……把这几天想写的几个段子都补上了。

长短不定。有些很无厘头。老梗出没。








1.


贝什米特学长,我喜欢你。


眼前的女生紧张得手指都绞在了一起,红润的唇瓣被整齐的牙齿咬得惨白。基尔伯特瞬间觉得身体的温度降了一些,他在听到告白的那一刹那跑神想到了当时自己向伊丽莎白告白的场景。即使已经过了很久,但当时的情景却依然深刻的刻在脑海里,连那时伊丽莎白脸上细微的表情都被他烙印在心上。想着他下意识地摇了摇头——这不是肯定的吗。就算他再帅再受欢迎但他已经有女朋友了,唯独这点开不得玩笑。


女生的表情明显变得失望,她的牙齿更用力的咬着嘴唇,眼神无助的看向对面的人,撇下嘴角不甘的回问道:为什么呢?学长……真的不能接受我吗?


本大爷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抱歉。基尔伯特皱起眉,但他还是耐心的作答。当初他追伊丽莎白这件事闹得全校皆知,对方没有理由从未听说过。只是女生好像依然不愿接受,她轻声的呢喃道:……为什么?学长……为什么会喜欢上伊丽莎白学姐?


为什么会喜欢上她?


基尔伯特闭上眼,一片黑暗中浮现出无数个伊丽莎白的影像来。


太多了,全部冲到了脑海,快要挤爆头脑。要他在这么多的过往中选择一帧画面,然后解释选择这场画面的原因,那种事他做不到。


他眼里的伊丽莎白,永远都是那么美好的样子。


于是他缓缓睁开了眼睛,勾起嘴角笑容无奈却轻松。


因为她是那么美好的人,我根本没有办法不去爱。


他低低道了声抱歉便转过身迅速跑开,忽视了身后不知所措的呼喊,跑向伊丽莎白所在的方向。


伊丽莎白在不远处等他,他看着她脸上明媚的微笑,碧绿色的眼眸盛满细碎的阳光,一如她往常美好无比的模样。


2.


伊丽莎白一直以为基尔伯特对自己告白只有那一次,后来她才从弗朗西斯和安东尼奥口中得知,基尔伯特在他们三人每个星期例行的聚会中曾无数次提到过她的名字。一开始是“伊丽莎白这男人婆真烦”“男人婆今天又揍本大爷了,本大爷不揍她是给她面子”,后来慢慢变成了“男人婆今天突然变得像个女人了”“男人婆今天穿裙子的样子……勉为其难的算的上好看吧”再后来又成了“咋办昨天本大爷做梦梦见男人婆了”“伊丽莎白……突然想叫这家伙的名字了”。最后直到有一次,三个人逗喝的有点高,弗朗西斯就开始以自称的专业视角评价了他们熟悉的几个女生,最后到了伊丽莎白,弗朗西斯给出的评价是“凶猛但是帅气,如果好好打扮一下的话还是能吸引很多小男生的,或许连哥哥我都会臣服在她的脚下呢”。这时候基尔伯特就一手拿着酒瓶一脚踹上了桌子,指着弗朗西斯的鼻子大吼了一句。


“弗郎鸡伊丽莎白是本大爷的你别想抢本大爷的女人!!”


3.


路德维希之前一直觉得自家哥哥天下第一狂虽然他一直坚称自己是天下第一帅谁也治不了,直到他的大哥交了女朋友。


……现在他想问问,天下第一帅是他大哥还是他嫂子?


他亲爱的大哥表示天下第一帅是他嫂子,但是他就是那个把最帅的他嫂子泡到的人。


4.


路德维希在听说大哥把一直归在自己头上的天下第一帅的桂冠颁给了他大嫂的时候,他严肃的考虑了要不要改叫他大嫂叫兄夫。


5.


基尔伯特在知道伊丽莎白用他的名字作耽美小说的男主角,还是被攻的那一方后,他倒是也向伊丽莎白抗争过,但是最后并没有什么成效。最近这几天他也不再纠结这事儿了,天天把自个儿关在房间里不知道在干嘛。


直到有一天伊丽莎白进了他的房间,顺手打开了他的电脑。


“基尔伯特!!你跟我解释一下为什么要用我的名字当百合小说的女主角而且老娘还是受?!!”


“爱她就让她受。”


“……老娘是攻!!”


“本大爷也是!!”


“你才不是!!你他妈就是总受不用解释!!”


“是不是攻你验证一下不就好了?”


“嗯?……基尔伯特!!你干什么放我下来!!别、别去你的房间……混蛋!!”


6.


“请问去你心里的路怎么走,可爱的小姐?”


“……你又跟弗朗西斯学这种东西。”伊丽莎白厌恶的瞥了基尔伯特一眼,转过头继续看书。基尔伯特依旧用炽热的眼神凝视着她:“我说真的,伊莎。”


伊丽莎白的动作慢了一拍。她僵硬的转过头去,看着青梅竹马帅气的脸庞,俊郎的五官拼凑出一个认真的表情,一双红宝石似的眸子里炙热的温度似乎可以用手碰触得到。


她的脸上浮现出浅浅的红晕,转过头去以书掩面。沉默了一会儿,轻飘飘的传来一句:


“……你已经在里面了,笨蛋。”


7.


“嘿男人婆!你看这言情小说上的总裁,是不是和本大爷很像?都是一样的狂炫酷霸叼!”


“你的意思是我像里面的女主角?”


“不。”基尔伯特笑笑,“你本来就是里面的女主角,因为女主角最后总是会跟总裁在一起的。”


8.


曾经的伊丽莎白,没有想要守护的东西。


所以她曾经无比羡慕基尔伯特,因为他有他最宝贝的弟弟阿西,有他不离身的肥啾,有他想守护的东西。


基尔伯特告诉她,如果没有喜欢的东西,那么就去自己创造吧。


“基尔,我有了想要守护一生的东西了。”


“嗯?”


“是你。”


“……开什么玩笑。应该是本大爷守护你才对啊。”


9.


基尔伯特交了个女朋友。


女朋友很可爱,身材娇小,脸蛋红润,眼睛明亮,笑容腼腆。


尽管的确是很可爱,但是基尔伯特并不是很喜欢她,只是应自己恶友的要求谈了个女朋友试试。


伊丽莎白以寻找素材为由跑来问他,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基尔伯特白了她一眼,“你是写言情小说的吧?这种事还来问我?”然后他才后知后觉的想起伊丽莎白和自己一样,一直没有恋爱的经验。伊丽莎白倒是不在意,她爽朗的回答:“那不一样。那是靠自己感觉的,不是真正的喜欢的心情。所以,喜欢到底是怎样的感觉?”


“……你觉得呢?”基尔伯特想了半天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只能先向伊丽莎白寻求意见。伊丽莎白皱着眉思考了一会儿,然后用拿捏不定的语气慢吞吞的开口:“……我之前一直形容喜欢是一种很甜蜜的感觉,就好像吃到了自己最喜欢的糖一样。但是,实际上我觉得并不是这样。我觉得喜欢,这种心情,应该是苦涩的,不是甜的,而是紧张的、害怕的、失落的,那样的类似的感情,但要复杂的多。”


“你说的应该是单恋吧?”


“……可能吧。我觉得我好像对某个人有着这样的感觉呢。你觉得呢?”


基尔伯特知道混不过去了,于是他只好硬着头皮随便说了点。“……应该是看见她会很开心,喜欢一起去干喜欢的事,即使被揍也不觉得痛,想让她面对自己露出最真实的一面即使一点也不淑女也没关系,尽自己最大力帮她……”


“看见会开心,一起干喜欢的事,被揍也不痛,……”伊丽莎白奋力在笔记本上记着什么,然后她像是受惊了一样抬起头:“……这不是你对我的态度吗?”


“……啊?是吗?”


基尔伯特第二天向女朋友提出了分手。


10.


基尔伯特常常会想伊丽莎白穿上婚纱会是美得怎样不可方物,脸上的笑容会是多么幸福耀眼,站在她身边的那个男人会是谁,他能不能让她幸福。


后来他知道了,在那一天站在伊丽莎白身边的是个早早就承诺了要对她负责一辈子的跟小鸟一样帅的男人。



评论(3)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灵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