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七七

人活着总得去爱点什么吧

【黑塔利亚/aph】闺蜜还是比不过爱人吗我心塞[CP好茶友情向]

标题随便起系列。

cp好茶友情向,微米英。好茶闺蜜设定。普设。

这篇真好写啊哈哈哈哈。

好茶的戏份挺多的,而且看起来挺像cp的……所以有cp洁癖的最好悠着点。当然两人之间没有爱情只有友情。

这篇很多是我本人的经历,虽然开始我性格和亚瑟比较像但是后来亚瑟的性格就越来越偏向我闺蜜了。我俩闺蜜都跟别人跑了留我一个我心塞。






要是说王耀这世界上除了他弟弟妹妹之外最宝贝的是谁,那真是非亚瑟·柯克兰莫属。

据王耀回忆,他和亚瑟认识的时候俩人还是个头不到父母腰际的小不点。和亚瑟别扭的性格不同,生性豪爽热情的王耀在同龄小孩子中混的特别开,大家都喜欢跟他玩。而亚瑟天生就是口是心非的命,又不爱说话,和小伙伴们做了几个月的同学愣是没有一个关系好的朋友。山大王呸孩子中的小头目王耀自然不喜欢看有人被疏远于人群之外,于是开始和他搭话。王耀那时才发现,这个长得分外好看的男孩虽然毒舌,但是他的内心就和他的长相一样可爱。于是在王耀的带领下,亚瑟也开始慢慢融进班级里。

后来上了初中,俩人不在一个班,但是王耀会天天放学和亚瑟一起回家。亚瑟的性格已经不像小时候那么别扭,虽然也会说一些现在应该被评论为傲娇的言论,但是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开朗的。于是他在新的班级里交到了新的朋友,在班里混的如鱼得水。王耀看在眼里,心中油然生出一股孩子长大了会飞了的自豪感。

后来这股自豪感就慢慢变成了沧桑感。

其实亚瑟的性格和王耀挺不一样的。亚瑟属于那种比较钻牛角尖的类型,而且嫉恶如仇,虽然他嫉的恶都不是什么大恶,也就是班里那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而王耀就天生大度,得过且过,从不主动招惹是非,属于老好人的类型。这样的亚瑟和王耀在自己的班级里都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团体,两人在回家的路上聊的内容也慢慢变成了班里的趣事。

这样的相处模式让王耀有点心塞,因为想当年亚瑟可是他带起来的,怎么说也是他看大的,结果现在他说的话题都是跟自己无关的。真是孩子大了就飞走了,王耀默默在心里抹了一把心酸泪。

后来有一天,亚瑟挺不好意思的跟王耀说,他交了一个女朋友,而且已经在一起两个多星期了。

那一刻,王耀感觉整个世界都崩塌了。于是他就颓废了整整一天,直到最后亚瑟把自己多年珍藏的红茶拿出来给他他才勉强接受了这个事实。

他真的是预料不到,他印象里这个傲娇别扭的眉毛男居然交了女朋友,说好的一起单身呢?哦好像没这么说过。其实王耀就属于那种比较保守型的,觉得上学就是上学谈恋爱都是邪道,况且他也压根没有喜欢的人,他的注意力都放在一直不让自己省心的闺蜜亚瑟身上了。

然而养了多年的知更鸟就这么飞进别人家的笼子了。关键是自己居然是最后一个知道的,而且还是跟人家飞了两个多星期之后。

王耀很受伤。非常受伤。

之后亚瑟和那姑娘很快就掰了,后来又陆陆续续交了好几个女朋友但也都不过一个月。王耀开始心塞后来也就稍微习惯了,毕竟他不能看着亚瑟一辈子,不是吗?

但是后来发生的一件事才真是让王耀始料不及。

中考完以后两个人考上了同一所高中,两个人都挺高兴,于是琢磨着一起出去玩玩。父母同意了以后王耀带上正好小升初的王湾和亚瑟一起报了个旅游团,旅游团里的人都是十来岁的小伙子姑娘们,一行二十来人聊的很开,分开的时候已经如胶似漆难舍难分了。

旅行团里有一个美国小伙子,叫阿尔弗雷德·F·琼斯。

这是个典型的美国人,大大咧咧不怎么会读空气的性格(虽然后来王耀知道了他是故意的),和蓝蓝路难舍难分的像是一对热恋中的情侣,富有英雄情怀,连自称都是hero。对于这样的一个人,王耀虽不讨厌,但也算不得喜欢,而且深刻的觉得和他对话简直就是一场心灵的试炼,毕竟那魔性的笑容和神奇的脑回路不是普通人能够承受的。但是出乎王耀意料的是,亚瑟似乎和阿尔弗雷德很谈得来。

嗯,不过亚瑟的这个很谈得来也只有从小和他一起长大的王耀知道是怎么表现的。总之就是各方面的百科全书式的傲娇,不经意就能被对方的一句话弄得红了脸,却还要装的自己很能一样的反驳回去最后又莫名其妙的落入对方的陷阱。这样的烂摊子从小到大王耀不知道给亚瑟收拾过多少个。但是这次王耀倒不怎么担心,因为就阿尔弗雷德那个死蠢,就算亚瑟自己送上门来他也没那个智商骗到他。

那时他这么想着。后来旅游结束了,他在悠闲的假期生活中把那个金发蓝眼的美国小伙彻底抛在了脑后。

过了几天,王耀开始觉得王湾有点不太对劲。

好像是有什么事瞒着他,一和她谈到亚瑟这小妮子就支支吾吾的支开话题。哼,功力真烂。王耀装着没看见,心里却在盘算着到底是什么事。几次之后,当王湾再次打算故技重演的时候王耀实在忍不住了,单刀直入的进入主题。最后王湾在大哥的逼供下实在受不了了,终于招供了。

她说,“亚瑟哥喜欢上了一个人。”

王耀命令自己冷静,吸气,呼气,再吸气,再呼气。反反复复几次下来他觉得自己冷静的差不多了,于是沉着声音问是谁。

“阿尔弗雷德……诶哥?!哥你干嘛去?!哥你别拎着中华锅出门啊哥你冷静点!!!”

之后终于冷静下来的王耀去向亚瑟证实此事,亚瑟红着脸大声的否认,后来还是小声的道了声是。当时王耀心里一阵天打雷劈,气的他快要背过气儿去。王湾在一旁特别天然的问为什么亚瑟哥会喜欢一个男生,亚瑟脸更红了,他严肃的咳嗽了几声,特义正辞严的跟王湾说,不是喜欢了一个男生,而是喜欢的人恰好是一个男生。

王湾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这样吗……诶我哥呢?!哥你跑哪去了你冷静啊?!!!”

要不是被亚瑟王湾王嘉龙王濠镜四个人一起拉着王耀就跑去华盛顿找阿尔弗雷德了。后来王耀跟亚瑟认真的谈了一宿,亚瑟表示自己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恋情所以不会告白的,如果上了高中发现有更好的就自动遗忘阿尔弗雷德。王耀在忽视了后半句话后觉得欣慰了不少,毕竟阿尔弗雷德那家伙的确是不可能。先不说他远在华盛顿,单从两个人从同性这一点来说就不可能。当然王耀并不反对同性恋,只是他觉得发生在自己闺蜜身上还是有点不能接受。

暑假很快就过去了。虽然王耀还对这件事耿耿于怀,但很快就被高中生活取代了在他心里的位置。高中两人依然不是一个班,但两人的关系丝毫没有因此而疏远。亚瑟上了高中就再没交过女朋友,不知是认真学习了还是还记得阿尔弗雷德,当然王耀希望是前者。

三年就这么过去了,两人依旧考上了同一所大学。

王耀妥帖的帮亚瑟收拾好东西,嘱咐王湾在家听话,又告诫王嘉龙和王濠镜好好学习,便跟亚瑟一起走进了大学的校门。

王耀在大学里跟着亚瑟转悠,这么多年他不记路的毛病还是没好,一个不小心就容易走丢。两人正兴致勃勃的在校园里溜达,突然迎面走过来一个人。

看到那个人的时候王耀彻底绝望了。

阿尔弗雷德·F·琼斯。

他在两个人面前停下,露出一口白牙:“好久不见,亚瑟,王耀。”

“好久……不见。”亚瑟瞬间红了脸,低着头不知道该看哪里。

王耀已经凌乱成了风中的一根稻草。直到阿尔弗雷德开口说自己钱包丢了希望借点钱,他才在也没带钱包的亚瑟的请求下恶狠狠的塞了把钞票给阿尔弗雷德,然后再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后和亚瑟扬长而去,然后两个人就在路痴王耀同学的带领下光荣的迷路了。

再后来,故事似乎已成定局。亚瑟依然没有忘记阿尔弗雷德,而阿尔弗雷德也对亚瑟坦诚了自己的心意,两人终于牵手成功,在美国同性恋合法的第二天火速领证,快的王耀连插手的机会都没有。

说好的以阿尔弗雷德的智商坑不到亚瑟的呢?

这个世界喜欢坑人,而且还专坑老好人。

王耀愤愤的给阿尔弗雷德至今没还他的欠债上狠狠的加了一笔利息。

他多年的闺蜜,从小到大宠着护着的对象,在那一天,也终于离开了他的笼子,张开羽翼飞向更广阔的天空。

他从一开始就知道,笼子是关不住鸟儿的。

他只是有点不甘心。不甘心留在身边这么多年的鸟儿离他而去,不甘心他在他心里的地位比不上当时仅仅认识了一个星期的陌生人。

只是,再怎么不甘心,他也还是要看着那个人在另一个人的身边,陪他度过一生。

他讨厌阿尔弗雷德,没错。但是如果那是亚瑟的决定,他不会反对。

在两人的婚礼上,在他们庄严的说过我愿意后,在他们真诚的亲吻对方的嘴唇的时候,王耀还是忍不住,咬着唇流下泪来。

他宠了多年的知更鸟,终于变成了蓝天的伴侣。

他也只想让他幸福。

亚瑟下台,温柔的为他抹去眼泪:“别哭啊。有什么可哭的,我又不是去送死。”

“我特么就是想哭!不服咬我啊!”王耀憋着抽泣吼出一句,得到了亚瑟无奈的微笑和宠溺似的“好好好”。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亚瑟伸手拥抱了王耀。

王耀的哽咽声一下子止住,他有点不知所措的待在亚瑟怀里,眼泪还是不住的流下来,表情僵硬的保持在了诧异的那一瞬,手不知道放在哪里,看起来竟有几分好笑。最后,他还是缓缓的抬起手,小心翼翼的拥抱了亚瑟。

——他宠了他多年。

“谢谢你,耀。”

——他除了弟弟妹妹,最宝贝的就是他。

“我很高兴,我的生命中有一个你。”

——他只是有点不甘心。

“这么多年了,你还是陪着我。”

——他不会反对他的选择。

“能认识你,真好。”

——他只是希望他幸福。

“所以,你也绝对要幸福啊。”

——你也是。

亚瑟的怀抱很温暖,王耀觉得自己快要融化在对方的温度中。但是他知道不会。他只是用力的抱紧了对方,把自己想说的一切都通过肢体传到对方身体里去。

两个人拥抱了很久,直到阿尔弗雷德不耐烦的将两人分开。“喂喂喂抱够了没有,hero还没抱呢你们俩抱上瘾了吗!!王耀你别抢hero媳妇儿!!”

亚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祖母绿色的眼睛里满是揶揄和幸福。“怎么了,我和耀拥抱你吃醋了?”

“……hero我……我当然会吃醋啊!”

“……喂,这可是公共场合啊,笨蛋……”

“还不是你问的……”

王耀看着两个脸都红的一塌糊涂的人,抹去眼泪无奈的笑了起来。他注视着两个人完成婚礼,注视着两个人甜蜜的斗嘴,注视着他们手挽着手走出礼堂,阳光铺天盖地的撒下来,覆盖在两人的身上,好像他们明媚的未来。

他的眼一晃,浮现出无数个亚瑟的影像。

小时候孤傲不合群的、笑起来像个天使一样的、迷恋非自然的东西的中二的、做错了事心虚的、为某件事而愤怒的、在角落里无声的哭泣的、重遇阿尔弗雷德而害羞的……

最后他们都合为一体,亚瑟穿着礼服现在他面前,对他微笑着。说,就到这里吧,我已经找到那个人了。我会幸福的,你也要幸福啊。

他眯起眼,温暖的微笑。说,我会的。不要放开手啊。

然后他看向远处的两个人,金色的阳光洒在他们的身上,一如他们年少的模样。

Fin.




对不起最后写着写着还是温情了……本来想写个逗逼一点的,后来一代入我和我闺蜜就停不下来了。

写完看一遍,觉得好茶好像有cp的感觉了,不,其实真没有……请相信我……我只是把我对我闺蜜的感觉套用了,但其实并不是cp向的……但是知道闺蜜喜欢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的时候还是恨不得把那人给砍了的[不]。

其实我也是,只是希望我闺蜜幸福的。

我也像老王一样,宠着她宝贝着她,只是我也知道,她终将会离开我的。

那时候我一定会哭泣的,为了她幸福的哭泣的。

希望各位看到这里也能有点感触。

评论(5)

热度(1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灵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