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七七

人活着总得去爱点什么吧

【开宝同人】病入膏肓①.[CP开甜]

CP开甜。

我是开甜小能手( •̀∀•́ )你们都不爱开甜嘛开甜明明辣么萌(´・ω・`)

ooc注意。架空注意。设定有更改主意。裴开心=开心。夏甜安=甜心。

渣文笔。轻喷。

就由我来撑起开甜的一片天( •̀∀•́ )!

##病入膏肓##①##

她在手机闹铃响起的那一刻睁开了眼睛。满世界的光缓缓沉入她的眼帘,细碎的宛若那日熹微的明亮。

眼球一下子被朝阳刺痛,酸涩的流不出眼泪。她伸出手挡在双眼前,然后才敢逐渐张大了眼,如履薄冰般的承受着满世界的欢快。

手机铃声是之前开心执意要用的《改变自己》,王力宏的声音是年轻时才拥有的满满活力,同时也慢慢将清晰的意识注入她的身体。说实话,她是并不喜欢中文歌的,尤其是这样欢快的歌曲。开心曾三番五次的嘲笑她「老骨头一把再不听点嗨皮的歌就真的要散架了」,她也从来都只是好脾气的笑,然后满面春风的威胁说「再这么说的话别想吃午饭了哟?」,于是开心举起双手表示投降,在沙发上打着滚笑着说「甜心要是再这么毒舌的话会找不到男朋友的!」。

男朋友?啊啊,那种东西,不要也罢。

她套上一件卫衣,明媚的鹅黄色让她整个周身也变得柔软起来。拿起手机瞧了一眼时间,然后她站在窗口,拉开窗户,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

她本人是没有睡前拉上窗帘的习惯的,尽管被开心多次吐槽说「甜心你不怕被偷窥吗」,可是连她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有这样的习惯。

有点,丧心病狂。

金色的阳光洗礼了整个世界,她的面庞被镀上了一层耀眼的金黄,蓝色的虹膜被阳光染成了金色,满的好像快要溢出来。

耳边是几声清脆的鸟鸣,早起的鸟儿鸣叫着为了一天的生计开始忙碌。

她突然想起从书上看到过的一句话,「日出了,新的一天也开始了,黑暗是无法真正永恒的。」

是啊,黑暗是无法永恒的。

即使是在地狱,也是不被允许的。

她转身走进厨房,倒了一杯水仰头灌进去一口。然后她将玻璃杯重重的放在桌子上,狠狠地撕开了装着面包的塑料袋。

玻璃杯中剩余的半杯水折射出细碎的光芒,好像在诉说着少女的寂寞。

她看着那小半杯水愣起了神,光进入她的眼睛,她却忘了伸手去挡。

眼睛有些细微的疼痛,视野里堆积着大片大片的空白,视网膜好像坏掉一样,无法给予她想要的图像。

你经历过吗?明明以为自己大条得自己都无法忍受,却在某一个瞬间觉得自己寂寞的让人心疼。

全世界的光影都聚集在你的眼中,而我却愣愣的忘记了你的模样。

真是有够可悲的。

她笑自己突然的脑残文艺调,低头咬了口面包却觉得喉头一片腥甜。

开心是不喜欢这种面包的。开心生性嗜甜,不管吃什么东西都要把一包糖加进去才肯罢休。他常往面包里夹些甜的东西,比如糖啊蜂蜜啊巧克力啊什么的。她也有劝过开心直接去买甜面包不就好了,结果被开心的一句话打败——

「——可是即便是甜面包也还是不够甜啊?!」

嗜甜如命。她终于将这个词理解的彻彻底底。

她在一分钟内啃完了面包,纠结着要不要带点午饭,虽然知道即使带了午饭那么也会在上午被自己吃光的——吃货属性不可挡。最后她以快要迟到的理由安慰自己说中午叫点外卖来就好了,抬起手一看表才发现时针还懒洋洋的在六和七之间犹豫着,缓慢的折磨着她的耐性。

于是叹一口气,安慰自己说可以多做饭点饭带到公司去,虽然觉得可能在午饭前就被同事吃光什么的。

她穿上了围裙,在背后系上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围裙的颜色很少女,粉嫩的像是小女孩珍爱的芭比娃娃常穿的裙子的颜色。虽然在买下这条围裙时她一再抗议,可是开心依旧是笑眯眯的抱着围裙到柜台付了帐。围裙被叠的整整齐齐的放进纸袋里,好像一份正式的礼物。

虽然有点太少女但是……还勉强不错啦。

她像是做错了事的少女,怀抱着自己的秘密笑出了声。

她往电饭煲里放了点米饭,在等待的过程中将蛋磕在了碗上,蛋液流进了碗里,粘稠的感觉让她有点作呕。她连续磕了五个蛋,用筷子搅拌好然后哗啦一声倒进了滋滋啦啦的响着的锅里。油顿时溅的到处都是。她冷静的翻炒,然后将切好的番茄倒入。最后撒糖。

电饭煲中的米饭已经粒粒晶莹饱满,她掀开锅盖就闻到一股浓烈的米香。她突然想起开心曾在某一天她做饭时扑到她身上笑着说「好香啊光闻着就很好吃了」。那时候她还吐槽说「难道你吃饭是用鼻子的吗」,开心的表情她记不清,但她记得那声音,那种明显不是说笑但是欢快的好像可以盛下一个世界的声音。

「甜心以后一定是个好媳妇儿!」

她当时的心脏好像漏了一拍。

但是,相当好媳妇儿的前提是能当媳妇儿啊。

她小小的叹息一声,然后觉得自己的心思未免太小女孩儿气。

她盛好了饭,抬手看一眼表,时间还早。只用一个面包来填肚子未免太吝啬了一点,于是她决定出去吃早点。

开心是最喜欢出去吃早点的。他以前几乎每天早上都吵着她起床然后和他一起下楼吃早点。而她是分外懒又最抠门的,总是嚼着「外面吃早点很麻烦啦」「又不卫生」「吃面包多好实惠又可以自己

DIY」几个理由翻来覆去的阻拦开心。时间一长开心也不再和她一起出去吃早点,只是她每天的稿费里有四分之一变成了开心的早点钱。

真是大手大脚的家伙啊。以为天上会掉钱的么?

撇撇嘴,她披上一件外套然后离开了家门。

-Tbc.

评论(10)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灵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