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七七

人活着总得去爱点什么吧

【鬼灭‖善炭】山火 1

*现代设定,社畜善(25左右)×打工仔炭(18) 

*有善包养炭情节,接受无能就不要下拉了。(不过暂时还没写到

*听起来很涩但其实是清水又很青涩的纯爱(?)

*没有大纲随想随写,更新不定,谨慎入坑。 

*废话非常多,多得我自己都难以想象(。有一点点蛇恋。

*OOC,BUG满天飞。

*我真的很菜,憋了一个下午才写出来了这些不明所以的文字,如果不喜欢请轻点告诉我毕竟我也知道我很菜()真的很对不起。
 

——
 

“炭治郎!”


耳垂上坠着的花札耳饰发出轻微的碰撞声,被直呼其名的少年循着声音转过头,对来人露出灿烂的笑容:“啊甘露寺小姐、一直以来多谢——”“真是的!”少年敦厚温和的声音被打断,气冲冲地窜到对方面前的甘露寺皱着眉鼓起脸怒斥道:“说过了要让你放假休息的,怎么还来上班!”“真的很感谢甘露寺小姐一直以来对我的关照,”闻言少年收敛起笑容,转而用诚恳的表情和语气解释道,“但正是因为如此,我才不能随便罢工辜负您的照顾,况且祢豆子的医药费也还需要我来支撑……所以还是请务必让我继续工作!”


“你……”了解少年的脾性,刚刚还气鼓鼓的甘露寺也泄了气。“我说了你不工作也会发工资的呀……”她不甘地小声嘟囔,捕捉到她的失落的少年只得又勾起一个笑,温声安抚跟自己赌气的店主小姐:“可是这样的话,会让我良心不安的,很感谢您的好意,甘露寺小姐……”“我知道了啦!”无奈之下甘露寺只得默许了他的行为,想要瞪他两眼却又败在那双干净纯粹的眼睛下,只能胡乱地揉揉他的头发放放温柔的狠话,“但是不要太辛苦哦,不要把所有工作都揽到自己身上,不然我会生气的哦!”


店主小姐在身后少年的应声里离开了,走之前她仍留下了“如果祢豆子妹妹有什么情况,请尽管跟我开口吧”的叮嘱,可她也不知道如果真有那个时候,这个温和又倔强的少年是否会如她所说的那般向她寻求帮助。灶门炭治郎,她想,一个月前来她经营的这家咖啡店面试侍者的男孩子,在问到“为什么才成年就要出来找工作”的时候,他垂下了眼睫,遮住了那双水一般清亮的眼睛:“因为要付妹妹的医药费。”


“哎?真是为妹妹着想的好哥哥啊。”甘露寺笑眯眯地接话,是个好孩子,可以的话就录用他吧。她想着,顺口说道——如果可以的话,她宁愿她没有说出这句话:“不过你的父母也一定在为你的妹妹而努力吧,你也不用这么拼命啦。”


“但是,我的父母已经去世了,所以妹妹只有我了。”
 

“哎?”

 

甘露寺愣了一下,现在她又能看到那双眼睛了——少年抬起了头,火一样的红色在他的眼睛里温柔地燃烧,那里面有悲伤,但更多的还是坚定和希望。他微微垂下细长的眉,说着让人不禁为他感到悲伤的话语,可他却并没有沉浸在残酷的过去,而是选择为活下来的妹妹创造一个未来——这是后来甘露寺和他熟悉了之后才知道的事,灶门一家包括父母和四个子女在内皆因事故丧命,只有长女祢豆子和当时出门在外的长男炭治郎逃过一劫,只是祢豆子也身受重伤,当即被送往CPU抢救,现在也仍未醒来。堪堪成年的长男还未来得及为亲人的离去而悲伤就不得不为担负起妹妹昂贵的医疗费而四处奔波,甚至连学业也不得不放弃。听到这里的甘露寺已经泪眼汪汪,炭治郎不得不手忙脚乱地安抚她的情绪。“可是炭治郎真的很辛苦呀!”甘露寺不停地流着泪,抓住炭治郎的手心疼地大声说,“明明比我还要小,可是却又要照顾自己又要挣妹妹的医药费,炭治郎,在姐姐这里稍微哭一下也是可以的哦?”


面对抓着自己的手哭得不成样子的好心的店主小姐,炭治郎有些害羞的同时又哭笑不得,“可是,”他红着脸仔细地为她清理她哭花的脸,就像一个真正的哥哥一样,轻声说,“我是长男呀。”


可是,即使是长男,也会有想要逃避、想要哭泣的时候吧,炭治郎?
 

“欢迎光临!”


少年清脆的声音拉回她的思绪,她赶忙抹了抹眼睛,换上一贯的亲切的笑容面向门口的客人——哎呀,看清那个人的时候她小声地惊呼了一声,是熟悉的脸,属于一位最近常来光顾的客人,也是位奇怪的客人呢。她略有些困扰地看着那位拥有一头灿烂的金色头发的客人,那人由炭治郎引着在位子上坐下了,不过如果是炭治郎,应该也能好好地应对吧。

 

“您好,我妻先生,又见面了呢,”又是这位客人啊,炭治郎也这么想着,露出了开朗的笑容,“请问今天要喝点什么?还是卡布其诺吗?”


我妻善逸有点不安。

他看了看在吧台后面做准备工作、实则也不时注意着这边的状况的甘露寺店主,又看看眼前笑容满面、正等待他点单却又对他的口味掌握的一清二楚的侍者,局促地发出一个表示确定的音节。


眼前年少的侍者笑得更开心了。

 

“好的,请您稍等!”


他看着少年人离开的背影,苦恼地支起额头叹了口气。

 

其实原本他是为了这家咖啡店的店主才来的。不久前我妻被同事以“这家店的咖啡真的很好喝,店主也超级可爱!”的理由推荐了这家店,被好奇心驱动的他——或者说被想要见可爱的女孩子的冲动驱使的他才来到了这家店一探究竟。果不其然是非常可爱的女孩子,见到有着奇异发色和漂亮脸蛋的店主,我妻几乎是一瞬间被击中了:“请做我的女朋友吧!”他激动地抓着店主的手,满脸通红地大喊着,然后下一秒,长相超乎寻常的可爱的店主就从他的钳制中抽回手,困扰地笑着:“很开心你能喜欢我啦,这位客人,但是我有男朋友了哦……?”同时一位年轻的侍者挡在了店主的面前,虽然他仍维持着身为侍者的风度和礼数,可他紧皱的眉头和严厉的声音也表现出他的戒备:“这位客人,请你不要随便骚扰女孩子,会让人家感到困扰的!”


“呜?”听到心上人已经有男朋友的我妻客人一瞬间湿了眼眶,他泪眼朦胧地看向挡在店主身前的少年人,电光石火之间得出的结论被他用肮脏的高音表达了出来:“难道这位超可爱的小姐的男朋友就是你吗!!啊啊啊真令人羡慕啊看你这么年轻居然有这么可爱的女朋友,啊啊还能和女朋友一起工作,你们一定很幸福吧每天无时无刻都能黏在一起,呜呜呜真好啊我也想有女朋友我也想被人喜欢我也想有人和我一起工作啊……可惜我只是个混账社畜真是对不起啊!……”说着说着他眼眶蓄满的眼泪便流了下来,先是一颗一颗,后来就变成了一串一串,甚至还有越哭越凶的趋势。


原本听到他前面的话还很生气的炭治郎看到他突然大哭起来便手足无措,哪怕他之前的举动再怎么失礼,可这双仿佛被浸泡在水中的琥珀一般的眼睛看起来是真的很伤心,连他的味道都变得又咸又苦了。炭治郎想,略有些慌乱地安抚起这位奇怪的客人来:“不、不是我啦!我并不是甘露寺小姐的男朋友!……别哭了,这位先生,请冷静一点……”他回忆着幼时是如何安抚哭泣的弟妹的,先是温柔地揉揉他的头发,用肢体语言告诉他“我在这里”,然后拍拍他的肩膀,用轻柔的力度为他打气,告诉他“你很棒哦”,如果还是没用的话——他略有些无奈地看着眼前仍然在抽泣着流泪的客人,明明是个大男人了,却还会这么哭泣啊,但是他的气味闻起来真的很悲伤——最后将他揽进怀里,环住他的腰,轻轻拖住他的后脑让他靠在自己肩膀上,用最温柔的声音告诉他:“不要哭了哦,已经很努力了,如果要哭的话就在我怀里哭吧,没人会看见的。”


我妻善逸睁大了眼睛。


说实话这个动作有些滑稽,因为我妻比炭治郎要高上些许,炭治郎只能踮起脚让他能靠在自己怀里,可即便如此我妻还得稍稍弯下腰曲下腿才能完成这个姿势。可是谁在乎这些呢,此时萦绕在我妻耳畔和心底的只有这个人敦厚温和的嗓音和温暖有力的心音——

 

好温柔。好温柔。


不知何时他已经停住了眼泪,可是听到那样的声音,他又想要落泪了——这次和他发达的泪腺无关,只是听到那样的声音,不论是谁都会控制不住地想要哭泣吧。


有如冬日中温暖却又不刺眼的阳光,又像深林中缓缓流动的溪水,集合了这世界上最纯粹的美好的声音——


“您还好吗?”


对方的抽泣似乎停止了,炭治郎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背,只是对客人做出这种事还是让他有些忐忑。“呜、呜,”他发出两声无意义的抽噎,在炭治郎的肩膀上又蹭了蹭才抬起头。被眼泪沾满的脸让他凌厉的轮廓变得有些滑稽,也平添了几分稚气,他又吸了吸鼻子,才直起身子,放开实际上是被自己揽进怀里的侍者,不好意思地抹了把脸:“……对不起,我刚才、太失礼了……”“对甘露寺小姐进行骚扰的确很失礼,”炭治郎从甘露寺手里接过毛巾递给我妻,义正词严地说,“在店里大声哭泣也很失礼!但是,”他又眉眼弯弯地笑起来,眉梢眼角都是闪烁的星光,“如果您真的很难过的话,也欢迎您来我们店里坐坐!我和甘露寺小姐都会帮您排忧解难的!啊、我叫灶门炭治郎,如果您需要知道我的名字的话——”

 

是猫咪耳尖的绒毛、开得很安静的铃兰草、温度刚刚好的甜牛奶。


和在他心尖上燃烧的火焰的声音。

 

“我叫我妻善逸……可以吗,炭治郎,我真的可以再来吗?”


“嗯,如果我妻先生想要来的话!”

 

“炭治郎——你真是个好人——”

 

“虽然我妻先生有些吵,但我认为我妻先生也是好人哦!”


“前半句是多余的啦——”

 

于是就这么说定了,之后我妻来这家店的次数也多了起来,和炭治郎也越发熟络。他喜欢抱着炭治郎哭诉,因为他喜欢他声音,能让他平静和温暖起来的声音,炭治郎也温柔地接受他的倒苦水,并耐心地安慰他,他的声音总有一股不可思议的力量。但是,但是,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


“我妻先生,您的卡布奇诺!”

 

少年的声音让他从回忆中惊醒,我妻愣愣地看着被推到自己面前的咖啡,又抬起头看着少年的笑脸,他眯起的眼睛里流动着璀璨的火光——啊啊,他的声音,他的眼睛。仿佛受到蛊惑一般,刚刚回忆起的场景又在他的眼前再现,我妻不知如何动起了嘴,他无意识地听到自己的声音,是什么在操纵他的身体,让他说出一直压在心底、却又无法说出口的真心话——


“炭治郎。”


“嗯?”

 

“你可不可以和我谈恋爱?”


说出来了。


——完蛋了。


“…诶?”


TBC.


评论(4)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灵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