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七七

人活着总得去爱点什么吧

【全职||喻黄】你怎么这样呢

*2018.2.10.喻文州十八岁生日快乐。
*不过其实本文和生日并没有半点关系(。)
*全职是动画入坑,原著还没补完,但是实在太喜欢鱼鱼和喻黄这对cp了所以还是忍不住在生日这天产粮了。
*所以ooc真是十分抱歉。
*虽然是甜饼,但是啰哩啰嗦,非常难吃。(而且烂尾了)
*感谢你的阅读。

* * *

“啊啊啊真是冷死了!”喻文州正站在汤锅前默数着秒数的时候,门口便传来了钥匙在锁眼里转动的钝响,随即便是那人裹携着冬日的冷风的聒噪声,“我靠今年冬天是怎么回事这也太冷了吧,唉真羡慕北方人民有暖气,不过家里有空调也还挺暖和的……”

“回来了吗少天,”喻文州从厨房里探出头来,一眼就看见黄少天脖子上缠成一团的围巾。他弯起眼笑了笑,走过来帮他理好:“很冷吗?那就快点来吃饭吧,汤快煲好了。”

“哎好好好,文州你今天做的什么啊让我看看你手艺有没有长进……”

喻文州做饭不行――当然这个“不行”也只是和黄大厨的手艺相比――煲汤还是很拿手的。黄少天哼着小曲两碗粥下了肚,身上暖和了起来,嘴上也更肆无忌惮。喻文州听他从今天工作上的小摩擦扯到楼下小卖部老板又养了一只猫,不时接着他的话吐槽两句,一来一往的饭桌上愣是让他们说出了相声铺的感觉。酒足饭饱后黄少天自觉地去洗碗,刚把碗泡到水池里他又想起了什么,朝客厅喊道:“哎文州,”听到喻文州含糊地应了一声才自然地接了下去,“今天我看职业群上那帮人说要聚聚,就在G市,下周六,文州你那天有空吗咱一起去呗?……我靠喻文州你又饭后吃水果!”

“我没有,”那边又传来喻文州含糊的声音,对方光明正大地扯着显而易见的谎话。“还有下周六有空,你跟他们说一声吧。”

“我靠啊喻文州还说你没吃!你这样对消化不好你知道吗!”厨房里传来冲水声,夹杂着黄少天穿透力极强的怒吼,“我昨天买的樱桃你给我留着啊别吃完了!”

跟喻文州扯皮的时候时间总过得很快,黄少天迅速洗完碗来到客厅。电视上正在播新闻联播,喻文州看得挺认真,注意到他出来了还把果盘往他那边推了推。黄少天凑过去看了看,自己喜欢吃的都留了不少,于是心情大好,也不再计较喻文州老干部一般的兴趣爱好,挨着他在沙发上坐了下来,顺手给他喂了颗樱桃。

就着新闻联播当背景,黄少天打开职业群看了几眼,大多还是在聊下周六的聚会。他随手发了句“我和队长都去”,群里就一下子热闹起来,一连串的“yooooo”刷了满屏,还有几个吐槽“你们两个死基佬怎么退役了还在一起”的,黄少天盯着那两句话出了神。

可不是一起的。

一年前喻文州退役,之后就进了联盟在G市的分部工作。黄少天比他早退役一年,却出人意料地找了份和荣耀完全无关的工作,成了普通的朝九晚五的公司职员。不过早在退役前黄少天就买好了房子――和喻文州一起选的,而喻文州也出了一半钱――退役后两人就一同住了进来。

还是职业选手时大家都住宿舍就算了,退役后还住一起就无论如何不是一句“好兄弟”就能盖过去的了――是了,他们在一起了,哪怕并没有刻意的告白和承诺,一切都水到渠成,再自然不过。想着黄少天又微微侧过头,认真地盯着身边恋人线条柔和的侧脸。对方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视线,转过头对上他的眼睛,笑意盈盈地开口道:“看什么呢?”

黄少天眨眨眼,也跟着笑起来:“我看我男朋友啊。”说着伸手别过喻文州的下巴仔细审视一番,“啧啧,我男朋友长得是不赖,瞧这英俊潇洒玉树临风一表人才的……”喻文州也由着他去,只是将手轻轻覆上对方捉住他下巴的手,轻轻摩挲着,低声笑道:“是挺好看的。”黄少天还没来得及看完吐槽他自恋,就又听见他接了一句,“不过没我男朋友好看。”

“我靠啊喻文州……”哪怕已经习惯了恋人信手拈来的情话,黄少天还是红了脸。看着喻文州带笑的眼睛和那里面满得快要溢出来的深情,黄少天小声嘀咕了一句,然后不甘地对着对方的嘴唇就啃了上去。

腻歪了一阵后小情侣又讨论了一下下周六的聚会和日常琐事,一不小心又聊过了头才去洗漱,睡前还不忘再打个啵美其名曰晚安吻。

有了盼头时间就会过的很快。周六,两人尽快结束了手头的工作就一起去了约好的聚会地点。虽然时间还早,但已经有几个闲不住的早早到了,正聚在一起聊天。看到他们俩一起进了门,几乎是所有来到的人都调侃了二人几句。黄少天自然是闲不住嘴的,笑骂着一一回过去,喻文州也向来顺着他,只是好脾气地笑笑再跟人寒暄几句。不过几年过去,似乎什么都没变。

昔日战友抑或是对手一个个的来,几年过去大家并没有生疏,气氛越炒越热,最后不知是谁提出了真心话大冒险这种俗气至极但在这种情况下又格外合适的提议,倒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

开始没几轮黄少天就中了枪。“哟,这个问题啊,”楚云秀看了眼牌,又看了看坐在对面的黄少天,“那黄少天我先确认一下,你现在谈恋爱了吧?”

“呃……谈了。”黄少天闻言下意识地瞟了一眼身旁的喻文州,然后突然意识到自己还没和这群人讲明自己和喻文州的关系。正迟疑要不要现在告诉他们,楚云秀的问题已经压了下来:“那你和你对象谁先告的白?怎么告白的?”

黄少天仔细想了想,然后尴尬地发现他对究竟是谁先告白这件事没有丝毫印象――不如说他和喻文州之中的谁告白过吗?他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看向喻文州:“哎文州,”喻文州正在一旁心无旁鹜地剥橘子,闻言抬起头回看了过去,手上的动作却依然不停:“嗯?怎么了少天?”

黄少天格外自然地接了下去:“我喜欢你……我靠喻文州你又吃橘子!你上火你自己不知道吗你还吃!”抛出直球后却突然意识到对方在做什么,于是黄少天立刻爆手速夺走了喻文州手机剥好的橘子塞进了自己嘴里。喻文州还保持着剥橘子的动作,表情看起来可怜巴巴:“少天……”话一出口就被对方瞪了一眼,哪怕那因为塞进一整个橘子而鼓鼓的腮帮让这一眼完全没有威慑力。喻文州叹了口气,轻轻捏了捏自家恋人的脸,“好吧,我知道了。”顿了一下,又说,“还有,我也喜欢你,少天。”

“这还差不多……”黄少天满意地点点头,然后转头对目瞪口呆的一群人说,“那就是我先告白的,怎么告白的你们刚刚都看到了啊,行了下一个吧。”

在场的所有人都觉得自己好像失去了发声的能力,最后还是经历了无数次言情剧的洗礼的楚云秀先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你们……在一起了?什么时候的事?我们怎么不知道?”

“……差不多有两年了吧,”黄少天有点窘迫,喻文州在一旁接过话茬,“退役后一直都很忙,本来一开始就打算告诉大家的,但忙起来总记不得,真是很抱歉。”他的表情看起来很诚恳,一旁的王杰希冷哼了一声:“早都在一起了怎么还说刚才那是第一次告白?”经他这一提醒大家才反应过来,压着两人让他们讲清楚。

“也没什么,”提到这个问题黄少天反而有点不知从何说起,“就是我和文州做了这么多年队友看对了眼日久生情两情相悦然后就在一起了嘛……要说怎么意识到我喜欢文州的,哎也就是……和他在一起这么久,自然而然地就离不开他了……怎么了我就喜欢我家文州不行啊!”

喻文州在一旁没说话,只是抿着笑看着跟人的黄少天,思绪却渐渐飘远。

――你是怎么意识到你喜欢黄少天的?

他只是想起了一件事。那是他在役时期的一个平淡到有些索然的午后,阳光柔暖得让人昏昏欲睡。于是他抛开一切,在自己的公寓中无所顾忌地酣睡了一场,直到他再一次睁开眼睛已然是暮色四合,华灯初上,整个世界都昏暗下来,静谧起来。他刚刚睡醒,脑子里还充斥着些许迷茫,只觉得从阳光充沛的午后一觉睡到傍晚实在有些奢侈,好像无意中错过了一个世纪。然后,当他清醒之后,如潮水般涌来并将他淹没的,是铺天盖地、无孔不入的孤独。

仿佛与世界隔绝,他在世界的岸边搁浅。

喻文州躺在床上,看着灰白色的天花板。然后,在下一个他能够意识到自己的孤独的瞬间,他想到了黄少天。

在好像整个世界只存在他一个人的、深邃的孤独之中,他却想到了他。

就在他想到黄少天的那个瞬间,喻文州突然豁然开朗。

黄少天。

三个音节从他的舌尖轻柔地滑过,而他在心底又低缓地念起这个名字。究竟从何时起,哪怕只是单单想起这个名字,也会觉得格外安心和满足。

喻文州转过头,看着窗外昏暗的天色,心里慢慢变得平静安然。

“我是喜欢他的,”他想,“一直都喜欢。”

哪怕他不属于我,我也不想失去他。

他静静地凝视着窗外,脑海中如幻灯片一般连续不断地播放着关于他的少年的影像。不知过了多久,直到他的脖颈都有些酸痛,他才慢慢转过头,而房门几乎是在同时打开――喻文州下意识地睁大了眼,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心心念念的少年如同从光明中诞生的神明一般,拨开云雾、跋山涉水,好像是从另一个世界向他走来。“队长你醒啦?”明朗干净的少年人朝他微笑,露出一角虎牙,眼睛里像是有星光灼烧,“我看你睡得挺香的就没叫你……啊我就是想来看看你,也没什么事啦。对了队长,晚饭想吃什么?今天就让你看看我的手艺……”

他边说着边将一杯水放在床头,然后扶着喻文州坐了起来。喻文州认真地凝视着他,声音低哑地开口:“少天。”

“嗯?――哎!”黄少天应了一声,下一秒却被抱了个满怀――喻文州伸手将他整个人圈进了怀里,头埋在他的颈窝,深深地吸了口气。黄少天不明所以地轻抚着对方得脊背,感到对方环住自己腰的手臂似乎又紧了紧。“队长?你怎么了?”

喻文州沉默良久,才像是怕弄碎了什么一样,轻缓地开口:“没什么。”

“我只是突然觉得,我有些太幸福了,少天。”

喻文州在这样让人如堕深渊一般迷茫的孤独中,想到的只有黄少天。

而下个瞬间,他心心念念的人就有如神助一般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我喜欢你。他在心里悄悄地承认,或许起源于很久以前,或许我只是直到现在才发觉,或许……或许,你也是喜欢我的。

身边的恋人还在叽叽喳喳地嬉闹着,他的眼睛远比世界上最美的宝石耀眼。黄少天转过头,眼底铺开的是流星划过天际燃烧不绝的花火,衬得他整张脸庞都闪闪发亮,是他生命中永不消亡的太阳:“……文州,你说我说的对不对?”

喻文州也像他一般,认真得好像他是这世上的唯一那般凝视他,然后满足而幸福地笑起来。

他说,“少天,你怎么能这样呢?”

无论你做什么,总能让我比昨天、比今天早上、比上一个小时、比上一秒,都更喜欢你一点点。

Fin.

最后再喊一次:鱼鱼生日快乐!!
十八岁了呀,一想到你都能幸福的哭出来。
我爱你呀喻文州。

评论

热度(3)

©灵七七 | Powered by LOFTER